关闭

女性跑者保养手册,必知的10个小贴士

2017-12-27  15:20:30  来源:orz520.com  

1、高强度训练卓有成效

对于女性跑者,适量的高强度训练比如间歇训练、山地训练、变速跑等,可以在力量和速度方面取得明显的进步。高强度间歇性的跑步是最有效的刺激人体生长荷尔蒙产生的方式之一。

2、让汗水在晨光中闪耀

跑步是一项非常省时、保持形体的有效手段,即使在最忙碌的生活中也能做到。把跑步列入每日必做清单的第一项,意味着在开始一天的忙碌工作之前,你可以享受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洗礼。

3、能降低罹患癌症的几率

一项研究发现,相比于久坐的女性,经常跑步的女性身体会产生一种较小效力的雌激素。这意味着,女性患有乳腺癌和子宫癌的几率会降低一半,同时患有糖尿病的几率会下降三分之二。

4、多摄入两种矿物质

两种矿物质值得女性跑者特别注意,钙和铁。优质的钙存在于深色绿叶蔬菜、西兰花、三文鱼中;含铁高的食物也很常见,如动物肝脏、强化谷物、牛肉及菠菜之中。在经期,铁的摄入是必不可少的,而维生素C可以帮助铁更容易被吸收。

5、拥有更好的皮肤

跑步能保持皮肤的健康美丽,会刺激身体循环,快速排出废物,加快输送养分。这些作用会使皮肤清爽有光泽,面部线条更清晰,身体轮廓更加明显。

6、防止训练过量

如果发现自己的月经变少,你可能是在伤害自己的骨骼,月经减少意味着身体雌激素的减少或停止分泌。对此,可以通过摄取钙质来减缓这种伤害,并且需要严格控制自己的训练量。

7、选对运动胸衣

不管穿什么型号的罩杯,穿着运动胸衣是个不错的主意。运动胸衣能有效控制胸部移动,令你在跑步时更加舒适,好的运动胸衣会非常贴身舒适,支撑有力,无束缚感。

8、为安全做足准备

独自跑步的女性,应该为安全做好合理的预防措施。告知家人每次的跑步路线;随身携带手机;不要在过于偏僻的地方跑步;避免独自夜跑;不要佩戴昂贵的首饰;选择在室内进行跑步等等。

9、保持真实的自我认识

过度关注体重控制的女跑者,往往会失去对自己体型的真实认识。一项研究发现,1000名女性跑者中,认为自己超重的高达73%,然而在医学范围内属于超重的人只有44%。

10、生育更强壮的宝宝

如果在怀孕之前经常性地跑步,那么你会生下一个更大的宝宝。据研究显示,比起不爱跑步的孕妈妈,每周跑步消耗1000卡路里,生育的宝宝体重会多5%,每周跑步消耗2000卡路里,生育的宝宝体重会多10%。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