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心理压力大?五招帮你有效缓解压力

2017-12-27  15:24:26  来源:qihoo.com  

压力无处不在,房子,车子,孩子都是压力的来源,这些导致人的压力越来越大,久而久之很容易影响心理健康,那么心理压力大该怎么办呢?以下五招帮你有效缓解压力。

1、运用言语和想象放松

通过想象,训练思维“游逛”,如“蓝天白云下,我坐在平坦绿茵的草地上”,“我舒适地泡在浴缸里,听着优美的轻音乐”。在短时间内放松、休息,让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会觉得安详、宁静与平和。

2、想哭就哭

医学心理学家认为,哭能缓解压力。心理学家曾给一些成年人测量血压,结果87%的血压正常的人都说他们偶尔有过哭泣,而那些高血压患者却大多数说从不流泪。看来,让情感抒发出来要比深深埋在心里有益得多。

3、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会导致严重后果: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能造成全天焦虑和紧张。有时还会形成恶性循环,因为焦虑通常会阻碍睡眠。尤其当你感到烦躁不安时,试着制定一个7--9个小时的睡眠计划,饱饱地睡上几晚,看看白天的焦虑是不是减轻了。

4、逛街购物减压法

女性朋友天生喜欢逛街,这一点毋庸置疑。利用逛街来减压的人越来越多。其实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一定要在自己允许的经济范围内。不然变成“月光族”就不好了。

5、适当地放松自己

这些事情一定要起到放松的作用,比如为了缓解长时间的大脑劳累工作可以选择做一些有氧运动,这样不仅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还可以放松精神压力的作用。其实,其他的方式,比如唱歌,旅行,还有散步等都可以起到放松的效果。总体来说最好的放松方式还是要多人互动的活动,因为人多的时候你一定会感觉轻松快乐,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法。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