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交易心理学-年度交易总结的3个步骤

2017-12-27  15:24:16  来源:qihoo.com  

交易心理学

年度交易总结的3个步骤

随着圣诞假期的到来,到2017年底只剩下几天的时间了,外汇交易平台也进入了一年一度的休息时段。

那么,你是如何结束自己一年的交易并为明年的交易做好准备呢?下面是三个简单的建议步骤:

1. 最小化你的风险

最好的方法就是平仓所有的外汇头寸。主要货币对在节假日期间不太可能发生重大变动,当市场清单的时候往往容易出现一些出乎意料的剧烈波动,当你与朋友分享礼物或外出旅游时,不值得为这些风险而放弃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当然,如果你宁愿被太太责骂也不想平仓你的长期交易,那么至少可以调整止损点,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头寸的风险敞口。

2. 回顾和反思你的交易系统.

仅仅因为你已经以盈利结束了今年的交易,并不意味着你明年将再次获利。为了继续实现交易目标,避免交易错误的重现,你需要回顾自己的交易日志。

通过日志回顾,你可以确定所使用的交易策略是否对适应当下的市场环境,有哪些交易过程可以改进,以及是否有任何心理问题阻止自己正确地执行交易策略或做出合适的调整。

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写交易日志,那么我建议你去的交易平台打印一年的交易总结报告,并开始从中编译基本的交易数据统计。只要有了最基本的信息,就可以计算出一些非常有用的但容易被你忽视的指标(例如:回撤,盈亏比,胜率等等)。

3. 为来年制定目标

现在你对自己的交易优势和弱点有了一定的认识,尝试开始写下你对未来一年的交易目标和期望,特别如果你还是一个交易新手的话,请确保目标足够简单和可实现。

目标可以例如:“不采取任何冲动式交易”、“我会在运行趋势交易EA之前确定市场是否处于趋势状态”或者“我只进行高风险回报比的交易”,这些都是现实可衡量的交易目标。

在你关注交易利润前,更应关注自己的交易过程,因为你无法决定市场带给你什么,但至少你可以控制如何最小化自己的损失。

希望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通过这些简单的步骤,让我们在2018年的钟声响起之前做好充分准备吧!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