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幸福教育为孩子注射“心理疫苗”

2017-12-28  14:51:31  来源:北京日报  

杭州拱墅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的孩子们,刚刚度过史上最“肆无忌惮”的一周——想说啥就说啥,不管什么心事都有人倾听。该校举办的第二届“幸福心理节”,就是想听他们说说心里话。比如,现在的心情如何?因为什么事不开心?需要怎样的帮助?

这所学校设立“幸福心理节”,目的就是为了“关注学生情绪”,为了践行“幸福教育”。学生们在“幸福心理节”画自画像来表达自己的个性,而自画像后面则是六道“幸福心情墙”,真实记录了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学生们还可以给学校里的其他人说悄悄话,学校设置了邮筒,学生们可以写信通过这个邮筒派送到其他人手中。学校不仅每周会开设心理课,还进行一系列幸福心理体验。有调查显示,有三成孩子存在心理障碍。设立“幸福心理节”,就是注重预防,也是对心理教育的重视。这是在为未成年人注射健康成长必备的“心理疫苗”。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