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吃对海带都能减肥,但切记不要这样吃,只会加速脂肪堆积!

2017-12-28  15:01:34  来源:qihoo.com  

吃对海带都能减肥,但切记不要这样吃,只会加速脂肪堆积

海带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碘质、钙质,有治疗甲状腺肿大之功效。海带可以冷拌食用,也可以做热炒菜。除食用外,海带还可以制海带酱油、海带酱、味粉,海带还可以加工成脆片,海带脆片成为新的海洋类休闲食品。日本人用海带磨成粉,作为红肠等食物的添加剂,把海带茶作为表示喜庆的高贵食品。工业上用海带提取钾盐、褐藻胶、甘露醇,用来代替面粉浆纱、浆布,制酒时用作澄清剂,还可作医疗用品。

海带的保健作用:

(1)海带表面的白色析出物就是甘露醇,是一种利尿剂。有降压、消肿作用,是水肿、小便不利病人的食疗佳品。

(2)海带是碱性食品,含钙量高。钙是防止血液酸化的重要物质。常吃能有效预防胃癌和肠道癌的发生。

(3)海带富含碘、钙、磷、硒、胡萝卜素、维生素B1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在这些作用的综合作用下,可减少脂肪在心、脑、血管壁上的积存,降低血中胆固醇。在过于油腻的食物中掺进点海带,可减少脂肪在体内的积存。

(4)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及时的清除肠道内的废物和毒素,有效的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

(5)在寒冷的冬天里,适当多吃些海带,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海带是人类摄取钙、铁的宝库。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海带含碘丰富,碘能促进甲状腺素分泌,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抗冷御寒。

与海带相宜的食物:

宜与虾同吃。虾补钙,海带能预防胃癌和大肠癌,孕妇多吃海带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宜与猪排骨同吃。排骨和海带炖吃,可治皮肤瘙痒。

海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海带和柿子相克:两者同吃会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可能导致胃肠道不适

海带和茶相克:肠胃不适,造成消化不良,脂肪堆积,体重增加迅速。

海带和酸涩水果相克:肠胃不适。

海带和猪血相克:两者同吃不利于消化吸收,导致便秘,还会迅速发胖,尤其是晚上这样吃。

海带不宜同甘草同食:海带属碱性食物,最好不要同酸性食物同吃。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