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男人缺少哪些营养,看完你就知道了!

2018-01-02  15:58:13  来源:qihoo.com  

我们身体的健康离不开营养的供给,所以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不仅可以使我们不饿,还会提供不同的营养素,而当我们身体缺少哪种营养成分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以下症状,下面给大接介绍一下男人缺少哪些营养,看完你就知道了!

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素很多,但是男人身体中最重要的总结为6种:蛋白质、维生素B6、锌、维生素E、铁、番茄红素。

蛋白质

蛋白质是组成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机体所有重要的组成部分都需要有蛋白质的参与。蛋白质大多存在于肉类、鱼类中,只要正常一天三餐摄入适量就可以满足人体的需求。除此之外,牛奶中也含有优质蛋白,每天一杯牛奶,也是补充蛋白质的好方法。

番茄红素

番茄红素一直是前列腺的“保护伞”,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生活中含有番茄红素最多的就是番茄,男人可以适当吃一些番茄制品,像番茄沙拉、番茄酱都是很好的补充番茄红素的方法。不过,番茄红素需要经过加热和油脂烹调后,才能更易于人体充分吸收,因此吃熟番茄效果更好。

维生素B6

维生素B6对增强免疫力有良好的作用。研究表明,它还可以防止皮肤癌和膀胱癌。维生素B6保护肾脏不患结石症(男性肾结石发病率是女性的两倍)。好运动的男人消耗的维生素B6较多,因此应多补充几毫克。肉类、谷物类含有维生素B6较多,每日摄入量不超过50毫克。

锌元素

锌与新陈代谢、生长发育以及其他多种生理功能的关系极为密切。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体内锌不足,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品质。男人中约1/3达不到锌含量标准,锌是重要的但需要量并不很多。一个小小的蚝,就可以为一个正常男人提供全天所需的锌。

维生素E

男性的胆固醇代谢经常遭到破坏,因此他们更易患高血压、卒中等疾病。维生素E能预防胆固醇堵塞,有助于对抗冠心病。因此提醒男性朋友们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C

维生素C能增强免疫力,减少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有利于牙龈和牙齿,防止白内障发生,加速伤口愈合,缓解气喘,对治疗不育症也有一定的功效。猕猴桃、橙子、柠檬、柚子都是维生素C的好来源。

男人要注重自身的营养补充,就算身体没有疾病,适当补充营养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疾病可能会在任何时间出现,我们要及时做好预防工作。

男人缺少哪些营养,看完你就知道了!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了怎么看男人缺少什么营养了,所以如果你也出现了上面的症状,那么你就要及时给自己补充相对应的营养素了。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