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把茭白和它一起炒着吃, 能够美白肌肤,很多人不清楚!

2018-01-02  16:11:11  来源:qihoo.com  

茭白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把茭白和它一起炒着吃,吃饭更香!

100g茭白中含蛋白质1.5g,脂肪0.1g,碳水化合物4g,钙4mg,磷43mg,铁0.3mg,胡萝卜素微量,硫胺素0.04mg,核黄素0.05mg,烟酸0.6mg,抗坏血酸2mg等。

茭白热量低、水分高,食后易有饱足感,成为人们喜爱的减肥佳品,茭白中含有豆醇能清除体内的活性氧,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从而可阻止黑色素生成,它还能软化皮肤表面的角质层,使皮肤润滑细腻。

茭白含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能补充人体的营养物质,具有健壮机体的作用。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由于香菇中含有一般食品中罕见的伞菌氨酸、口蘑酸等,故味道特别鲜美。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2、延缓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一、食材:茭白200克,鲜香菇20克,葱少许,盐、鸡粉、芝麻油、水淀粉、食用油等。

二、制作方法:

1、将以去皮洗净的茭白切片;

2、洗好的鲜香菇切成片;

3、将洗好的葱切成段;

4、热锅注油,加入茭白、香菇翻炒1分钟;

5、加入调料。

6、再加入少许水淀粉炒匀,淋入芝麻油,拌匀;

7、撒入葱段拌炒均匀;

8、将炒好的香菇茭白盛入盘内即成。

三、功效:美容养颜,美白肌肤!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