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喝柠檬水真的能美白吗?带你扒一扒柠檬水的黑历史!

2018-01-02  16:10:35  来源:qihoo.com  

每周一的小课堂又要开课啦

这次我们探讨的问题是人人都会喝的柠檬水

都知道柠檬水健康又美容

但是到底怎么喝才是正确的方法呢?

柠檬真的有传说中那么神效吗?

今天搜集了一些大家对柠檬美容的疑问

现在就一一攻破!

本期嘉宾

@黄明朗

彩妆美学专家

会以快问快答的形式给大家答案哦

Q:柠檬水白天能喝吗?

A:Yes!

很多人认为柠檬是光感类食物,白天喝会容易被晒黑,但实际上,柠檬含有光敏感物质“香豆类素”,在柠檬水这么小剂量里很难促成光敏感反应。

Q:柠檬用冷水泡更好吗?

A:No!

冷水不能完全泡出柠檬本身的效果而热水会破坏大部分的维生素C,所以建议用50度左右温水比较好哦。

Q:柠檬水泡的浓一点更好?

A:No!

首先,太酸了口感会不好啊!其次柠檬的酸性较强,浓酸有可能会引起肠胃的不舒服。

Q:柠檬水有减肥功能吗?

A:Yes!

喝一大杯柠檬水可以冲淡对食物的欲望,能排解肠胃毒素,增加新陈代谢,达到消除脂肪的作用。

Q:切片带皮一起泡效果更好?

A:Yes!

比起只有柠檬肉泡水,喝带皮味道会更加清香,VC含量更高,柠檬皮里含有类黄体酮物质和柠檬精油,美容功效更佳。

Q:柠檬含糖,喝多会胖吗?

A:No!

柠檬的含糖量在水果里属于很低的啦!柠檬含有丰富的烟酸和丰富的有机酸,增加身体新陈代谢,反而有减肥的功效呢。

Q:有胃病的人不能喝柠檬水吗?

A:Yes!

柠檬水很酸,会刺激胃部,特别是胃病,胃敏感的人,引起胃部不适。

Q:柠檬切开不放冰箱可以吗?

A:NO!

为保证柠檬的新鲜度还是放冰箱保鲜比较好,保证维生素C不挥发,保持柠檬更好的新鲜度。

Q:柠檬片直接敷脸会过敏吗?

A:YES!

不要被那些美美的广告片骗啦!柠檬酸性太高,富含柠檬酸,敷脸会灼伤皮肤,破坏表皮,引起皮肤敏感哦。

Q:柠檬可以去除黑色素沉淀吗?

A:Yes!

柠檬富含维生素B1,B2,维生素C,还富含有机酸和柠檬酸,属于高碱性水果,能促进皮肤心存代谢,延缓衰老,抑制和减淡黑色素沉淀。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