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男性健康从饮食与营养谈起 重视身体营养补充非常重要

2018-01-04  16:50:39  来源:寻医问药网  

男人如果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平时应该要注意食物多样化,补充多种微量元素,重视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可以避免动脉粥样硬化,男性健康从饮食与营养谈起。

1、食物多样:不吃或少吃甜食,营养搭配合理,每天吃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水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防治便秘,预防肠癌的作用;水果含较多的果胶,这种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作用,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还能与肠道中的有害物质促使其排出体外。水果中还含有黄酮类物质、芳香物质等植物化学物质,它们具有特殊生物活性,有益于机体健康。

鸡、鸭、鱼、肉等动物性食物提供优质的蛋白质,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奶类制品富含钙质,有益于骨骼健康。牡蛎等海产品中含有丰富的锌,有益于男性功能和健康。

2、清淡饮食低脂少盐:要以植物性食物为主。脂肪量过多会引起肥胖,增加患动脉粥样硬化、结肠癌、前列腺癌等的危险。饮食要清淡,盐摄入过多会增加高血压的危险。切记:胖不是福,腰粗不是风度,而恰恰是疾病的表现。膳食不要太油腻,不要太咸,不要摄食过多的动物性食物和油炸、烟熏、腌制食物。

3、常吃坚果:坚果营养丰富,除富含蛋白质和脂肪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叶酸、镁、钾、铜、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及较多的膳食纤维,对健康有益。每周吃少量的坚果可能有助于心脏的健康。每天来点花生、核桃、松子等,为你的健康增值。

男性健康从饮食与营养谈起,男人经常吃坚果可以避免身体内脂肪的堆积,坚果有助于心脏的健康,常吃坚果可以起到醒脑的作用,并且可以提高记忆力,可以避免身体过度肥胖。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