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女人气血不足就显老,多吃这些食物让你年轻10岁!

2018-01-05  15:41:36  来源:qihoo.com  

女人最怕步入更年期了,更年期的女人容易气血不足,气血不足就会显老。下面这些食物平时多吃,让你更显年轻。

黄瓜

被称为“可焕发青春之原料”用于很多产品,特别是中年妇女用化妆品。它含有丰富的黄瓜酶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还含有氨基酸,粘朊和矿物盐。其中黄瓜酶具有显著的生物活性作用,能有效地促进有机体内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汁涂擦皮肤,取得令人惊叹的润肤美容效果。这也是既经济又方便的办法,目前,有不少女性都普遍采用,其效果也是很不错的,你不妨试一试。茴香含有丰富的粘朊,起到润湿、保湿作用。还含蒽甙和肉桂酸酯,是有效的 UV吸收剂,适合用于所有防晒前后用护肤产品。

冬瓜

含有大量的矿物盐和粘朊及氨基酸。作为润湿剂及调理剂用于护肤产品中,它显示出返老还童和保持皮肤柔软之特殊功效。

大蒜

杀菌能力强,有抑制皮脂分泌能力,可减少脱发,它还可促进头皮内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延缓白发产生。生姜能促进头皮中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促进毛发的生长。

板栗

含有促进血液循环的黄酮类化合物(拟维生素 P类)和普环啶,是膏霜洗液的良好组份,可调节皮肤细胞生长。绿豆粉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 C,可使皮肤柔嫩细腻,增加细胞活力,能预防皮肤衰老。酸豆粉含有卵磷脂、维生素 E、B及脂肪酸,对皮肤有很好的营养润滑效能,能延缓皮肤衰老,减少面部皱纹。

含D-果糖葡萄酸,酒石酸,环腺苷酸。其中环腺苷酸有抑制皮肤分泌,预防老年斑,减少皱纹,润滑皮肤之功效。

中医上将气血来源分两个方面,一种是禀受于先天之精气。即父母的先天之精气。另一种即后天之精气,通过脾胃运化的水谷之精气和自然之精气。气可以推动血液运行,血可以运载气,气血相互滋生,气虚则血少、血少则气虚,多以中医讲究的是气血同补才能改善气血不足。

一个中医老方子,这7种食物一起吃,对气血不足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食材:黑米、茯苓、山药、芡实、黑豆、豌豆、覆盆子

做法:

1.将7种食材洗干净后晾干,将大的切块或者片。

2.将所有食材一起放进烤箱烘干成熟,或者炒熟也可以。

3.所有食材放进破壁机打磨成粉末,倒在托盘子里,等晾了装进密封的罐子。

食用方法:从罐子里取适量放到碗里,加入开始搅拌混匀既可食用,可加入冰糖或者蜂蜜调一下味。每天早晚一次,多吃点也行。

这个方子通过调节人体肾脏、脾胃来达到补气血的目的,效果非常明显。这几种食材都是要是药食同源的食材,也是中药的范畴。

这个方子也被商家用去做出了一种茯苓黑米糊,也是这些食材通过破壁技术做成微粉磨。如果你气血不足还没时间调理,或者懒的自己动手做,直接买这个茯苓黑米糊,也能有同样补气血的作用。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