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人本心理研究院中小学生注意力心理训练认证课程即将在郑州举办

2018-01-05  16:16:26  来源:搜狐  

2017年1月12、13日,在郑州开展中小学生注意力训练心理课程暨“注意力训练师”认证课程。本次培训由郑州人本心理研究院主办,应各级中小学教师要求,并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教基一【2012】15号)、《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建设指南》(教基一厅函【2015】36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教基一〔2013〕476号),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对于学科学习效率和效果的转化促进作用,提高心理健康教师团体心理辅导技能水平,切实做好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帮助中小学生改善学习状态提高学习效率,重塑学习自信,郑州人本心理研究院特举办中小学生注意力训练心理课程暨“注意力训练师”认证课程,河南省各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心理咨询师、培训机构教师等皆可报名参加培训班。

据专业的调查,在我国约有75%的中小学生在学习时注意力难以集中,或无法达到学习应有的要求程度,从而导致学习困难,注意力差并由此导致的粗心、拖拉等已经是中小学生在学习上最为严重的三大问题行为,注意力缺失同时也是产生各种心理问题的根源之一。如何利用心理学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注意力已成为当前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要课题。

本次课程主要讲述个别注意力和团体注意力的训练以及学习能力调试技能。此次培训旨在:1、掌握全国独家研发学习能力测评与诊断系统,可针对学习问题、人格发展、行为问题、学习状态进行详细诊断。2、能够在学校或校外为家长举行注意力专题讲座,普及注意力心理学知识,传播注意力训练辅导理念。3、能够独立指导孩子完成个案注意力训练,能够面对家长和孩子独立开设20-32课时的注意力训练课程及一年的后续训练指导。

2018年1月12~13日培训,1月11日下午报到,培训地点:花园路与鑫苑路口向东150米路北世纪客栈(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

人本心理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已成功研发出国内先进的心理云软件和进化学习系统等多项前沿心理学应用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此次培训也是得到各方大力支持,目前已有多数学校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