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男人睡觉打呼噜并非睡得香

2018-01-08  15:20:57  来源:qihoo.com  

男人打呼噜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坏事,证明这个人的睡眠好,并且睡得很香,但事实上男人睡觉打呼噜不仅是睡眠呼吸暂停病,而且会加重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患者的病情,甚至危及生命。因而患者要懂点疾病的保健常识,缓解或排除打呼噜对疾病的影响,男人睡觉打呼噜并非睡得香。

我们知道高血压和脑血管患者,多半是并发有,睡眠呼吸暂停障碍症的。研究显示,至少30%的高血压患者伴有睡眠呼吸暂停,而在脑血管意外患者中,高达50%~70%的人合并有睡眠呼吸暂停。睡眠呼吸暂停是指睡眠过程中反复出现呼吸停止,伴有缺氧、二氧化碳潴留、睡眠结构紊乱。它可引起或加重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和糖尿病等。

一旦高血压、脑血管患者出现睡眠呼吸暂停,是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年有38000例死于心血管疾病的病人都与睡眠呼吸暂停有关。打鼾憋气对心血管系统有着一系列短期和长期的损害,它们可能是一些心血管疾病的诱因,也可能加重病人已有的心血管病情,表现为高血压、冠心病心梗、心律失常的发生率增加等。有报道称,中度以上的打鼾憋气患者4年后发生高血压的机会是正常人的3倍。

男人睡觉打呼噜是影响男性健康,但很多人对打呼噜不以为然,甚至认为睡觉打呼噜是睡得好。其实睡觉打呼噜很可能是得了睡眠呼吸暂停,医学上我们称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此疾病的发生与心血管疾病关系很密切。因此为了男人身体的健康,要让男人告别打呼噜,远离打呼噜对身体的损害,过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