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女人经期尽量少吃这两种水果,污血排不出,加重痛经

2018-01-08  15:45:21  来源:qihoo.com   作者:健康

经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时期,由于在这段时期女性的生理情况比较特殊,因此应该避免食用一些食物,水果是冷的,所以经期不能吃的水果很多,尤其是这3种寒性的水果。

1、香蕉。是偏凉性的水果,在生理期间吃是很不好的,特别是对于痛经的女性,这会加重腹痛,尽管香蕉是可以缓解心情的水果,但寒气重的女性最好不要吃,可以选择葡萄等温性的水果。

2、芒果。平时甜甜的芒果可是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水果,但是到了经期可就变成了可怕的“妇科杀手”,因为芒果本身具有止血的功效,而女性在经期是周期性子宫内膜脱落,属于正常的排出废物的过程,当吃完芒果以后,就会导致废弃的污血无法正常排出,进而导致很多的妇科疾病,如子宫肌瘤等。

女性经期吃什么排毒排污血

1、我们月经来潮的时候因为失血而损失了血液中的血浆蛋白、铁、钾、钙、镁等(尤其是月经量多者),正在这个时候,如果可以喝上一碗红豆沙、红豆汤或者红豆粥,既美容又补血,的确是女性经期补血的必备食物。

2、月经期间多喝温水、多上厕所,更利于排除体内多余的垃圾,而且多喝水还可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多吃蔬菜,保证营养均衡。月经期肾脏发挥排毒最大作用,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别吃生冷的东西,黑色的东西大多是利于排毒的,月经时多吃黑色的东西,比如说黑木耳,海带也是是非常好的。

?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