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女性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2018-01-08  15:42:29  来源:qihoo.com  

女性的月经周期一般是28-30天左右,提前或者推迟的时间不超过一周是正常的。但是也经常有女性会有提前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呢?

1.疾病因素

如果女性有妇科疾病,或者内分泌功能失调,比如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这都可能会使月经不正常。

2.饮食原因

如果女性长期吃辛辣刺激或者生冷的食物,会使月经不正常,出现月经提前。同时减肥节食也会改变内分泌的环境,影响到月经周期。

3.情绪波动

在一段时间里女性的情绪一直比较焦虑紧张,或者波动比较大,可能会造成心情抑郁,影响到女性的内分泌,也会导致月经提前。

4.药物影响

有些药物服用之后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情况,比如避孕药或者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停止服用的话,月经也会慢慢正常。

总而言之,女性月经提前和疾病、内分泌环境、饮食和药物等各种因素都有关,所以平时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