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正确吃甜食调整低血糖 怎么吃甜食才健康?

2018-01-09  15:47:23  来源:qihoo  

女性和儿童都喜欢吃甜食。适当的吃甜食是可以调节身体健康状况的,但是如果食用的方法不正确,或者吃的过多对健康就会造成危害。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甜食要怎么吃才是健康的吧。

吃甜食有好处吗

血压过低:有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遭遇。接近中午时,突然会觉得头昏,手脚冰凉,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这时有经验的人会提醒你,去吃点东西最好是甜食,头昏的情况一般都会好转。这是因为血压过低,寒冷时尤其会出现这种现象。

血糖过低:由于过分控制糖分摄取,而出现低血糖导致的休克症状时,饮糖水或其他甜性饮料,可使患者度过危机。

运动前:人体在运动过程中付出大量体能,而运动前又不宜饱餐,这时,适量吃些甜食可满足人体运动时所需的能量供应。

头晕恶心时:这时饮糖分高的水,可提高血糖增强抗病能力。

接下来,教你如何正确的吃甜食吧。

怎么吃甜食才健康

要尽量减少进糖次数,并尽量与正餐同步,缩短糖在口腔里的停留时间,减少糖与细菌的见面时间,这样就可以减少两者联合起来发挥作用危害牙齿健康的可能。

许多含糖食品,特别是黏性大的糖类食品,能长时间黏附在牙齿表面,致使细菌聚集,因此餐间零食应选择不含糖的食品,如瓜果、奶等。

需控制食糖总量。过量食糖会产生较多热量而导致肥胖,而且大量的糖摄入体内,不仅抑制食欲,还会影响其他营养素的吸收,造成人体营养不平衡,糖尿病人更需节制。

要适当地选择一些粗糙的、富有纤维质的食物,使牙面能得到较好的摩擦,促进牙面清洁,从而构成抗龋的良好条件。

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吃过甜食后,更要及时清洁口腔。而且,睡前刷牙尤为重要,可以减少食物残渣的存积和发酵。

吃甜食的注意事项

空腹的时候不要吃甜食。空腹时糖分基本不经消化就会被立即吸收,会导致血糖水平短时快速升高。暂时性的高血糖会与体内许多重要组织中的蛋白质产生反应,使其受到损害,导致患慢性疾病的危险增大。吃甜最好在运动前、呕吐或腹泻时及糖尿病病人低血糖时。

吃甜食的禁忌时间。晚上睡觉前吃甜食,这真的是很危险,因为我们吃的甜食中的糖必须得通过运动来代谢,所以晚上吃甜食后立刻睡觉,这些糖分得不到消耗,就会转化为你肚子上的肉肉。

高热量甜点饭后吃。高热量点心如芝士蛋糕,则放在饭后吃比较好,因为与用餐中的食物纤维一起消化,热量吸收会比较少,且不容易吃太多。

由此看来,适当的吃甜食也是有好处的哦。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