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30岁以上男人健身计划?

2018-01-09  16:03:48  来源:qihoo.com  

对于人类来说,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健健康康的身体,如果想要身体健康,我们必须做适量的运动,为自己制造一个健身计划。今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的是30岁以上男人的健身计划是什么?

要想有最好的健身效果,最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制定并实施个性化的健身计划,绝对不能看别人做什么自己也跟着做什么。另外运动锻炼必须是长期的,不能急于求成,要持之以恒,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锻炼方式不可能有最好的运动效果。下面就以28-35岁男子为例,这个年龄段的男子不仅要提高自己的心肺功能,还要提高肌肉力量,可以参照以下的健身计划来锻炼。

第一阶段(1-4周)的健身计划运动频度:2-3次/周(隔天休息)。

运动时间:30-40分钟每次。运动强度:运动时心率:110-140次/每分钟。 运动内容: 1、低强度慢跑5分钟,在慢跑开始时做一些头颈、肩、腰、髋、膝等关节部位的轻微活动。2、低强度的慢跑与强度稍大的快跑轮换进行,可以采用慢跑4分钟,接快跑50秒,依次轮换进行20分钟。 3、俯卧撑:2-3组,第一组6次,第二组8次,第三组10次,组间间歇1-3分钟。 4、放松慢走5分钟,在放松慢走结束时做一些头颈、肩、腰、髋、膝等关节部位的活动。 第二阶段(2-8周)的健身计划运动频度:3-4次/周(隔天休息)。 运动时间:35-45分钟每次。 运动强度:运动时心率:115-145次/每分钟。

运动内容: 1、低强度慢跑5分钟,在慢跑开始时做一些头颈、肩、腰、髋、膝等关节部位的轻微活动 2、低强度的慢跑与强度稍大的快跑轮换进行30分钟,可以采用慢跑5分钟,接快跑1分钟,依次轮换进行,一共轮换5次。 3、俯卧撑:3组,第一组6次,第二组8次,第三组12次,组间间歇1-3分钟。 4、放松慢走5分钟,在放松慢走结束时做一些头颈、肩、腰、髋、膝等关节部位的活动。 第三阶段(9-12周)的健身计划运动频度:4-5次/周(可以采用运动两天休息一天的频率)。 运动时间:50-60分钟每次。运动强度:运动时心率:115-150次/每分钟。

运动内容: 1、低强度慢跑5分钟,在慢跑开始时做一些头颈、肩、腰、髋、膝等关节部位的轻微活动 2、低强度的慢跑与强度稍大的快跑轮换进行40分钟,可以采用慢跑5分钟,接快跑1分钟20秒,依次轮换进行,一共轮换6-7次。 3、俯卧撑:3组,第一组6次,第二组10次,第三组14次,组间间歇1-3分钟。 4、放松慢走5分钟,在放松慢走结束时做一些头颈、肩、腰、髋、膝等关节部位的活动。

注意事项:在跑步时要注意调节好速度、姿势、动作要正确;如感到吃力,可以缩短快跑的时间;跑完步后进行深呼吸,呼吸均匀后再进行力量练习。

有身体不适或者感冒、发烧时,请暂停实施健身计划。在锻炼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感觉(轻松或者吃力),稍微调节运动强度,以锻炼后的第二天不感觉疲劳为宜。

应该选择良好的锻炼环境,避免在严寒、酷暑、风暴等恶劣的环境下进行锻炼。锻炼前后应注意适宜补液,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夏天,以运动饮料或者含糖、盐的水为宜。根据能量平衡和膳食平衡的原则,调节好自己的饮食。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