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女人经期吃这个,色斑没了,健康又美容!

2018-01-10  15:36:56  来源:qihoo  

女性每次生理期来时,总是情绪烦躁,抵抗力也下降,一些疾病就很容易趁虚而入。如果经期不注意保养,对女性的子宫有很大危害,脸上的斑也会越来越多。那女性在经期该如何保养自己呢?吃保健品?不行!今天我们就介绍几种食疗方法,经期吃这些,斑慢慢没了,子宫会排出大量垃圾,让你身体越来越健康!

红豆紫米粥:花生、紫米、红豆提前浸泡半天。将山药削皮,切块。然后烧开一锅水将所有的材料都放进去,搅拌一下,再转小火慢慢煮。等豆子和山药都煮了就差不多了。期间差不多要40来分钟。在经期喝的话,可以加点红糖,这样有利于补血。

红糖生姜茶:材料:姜片、红枣、红糖各30克。做法:将姜片和红枣洗净,姜片切碎,红枣去核,加红糖煮开,喝汤吃红枣。功效:这汤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女性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鲤鱼补血汤材料:黑豆200克、生姜2片、红枣8粒、鲤鱼1条、陈皮一小块、胡椒粉适量。做法:1、鲤鱼去鳞,去掉内脏洗净,放少许油到锅中,煎至金黄色。2、将黑豆洗净倒锅中,不放油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净,红枣去核,生姜去皮洗净,陈皮洗净。3、水煮开,放入黑豆、红枣、陈皮、生姜大火煮10分钟,再文火煮一个半小时。4、最后放入鲤鱼,煮30分钟即可。

当归生姜红枣茶:姜、当归、红枣、枸杞、红糖。当归、红枣用水洗干净后,浸泡十五分钟,然后连水一起倒入锅中,生姜洗净可去皮可不去,切片加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约二十分钟,加入适合自己甜度的红糖。糖融化后加入枸杞子,稍煮两分钟即可出锅饮用,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作用。

桂圆莲子汤材料:桂圆肉、莲子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做法:先把莲子泡水,去皮去心洗净,与桂圆肉、红枣一起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水,熬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功效:宁神补血。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每星期喝1到2次,可经常服用。具有补心血、健脾胃的作用。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