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年末应酬少不了 这6种解酒食物一定要收好

2018-01-10  15:36:24  来源:qihoo  

新年刚过,春节就要来了,这段时间内少不了的是各种聚会应酬,自然也不会少了喝酒。酒能少喝自然是最好的,但没有办法拒绝的时候,别忘了酒后多吃这几种解酒食物,缓解一下酒后不适的症状。

葡萄

葡萄不止能酿酒,还能解酒。因为葡萄中有种特殊的物质,酒石酸,他进入胃部之后,可以与乙醇发生反应,生成酯类物质,以防止太多的酒精,在消化后随着血液循环到肝脏、以及脑部。因此,喝酒前可以吃一些葡萄,能有效的防止醉酒。

西瓜

西瓜水分丰富,有清热利尿的效果,喝酒时吃点西瓜,能够促进酒精随尿液排出体外,减少酒精在体内的滞留时间。

西红柿汁

番茄中含有较高的果糖,果糖能够促进酒精的分解,而且把番茄榨汁后更容易使身体吸收,还能够促进酒精随尿液排出体外。

柚子

喝酒之后往往会口气不佳,这时候吃一块柚子,不仅能清新口气,酸苦的口感还能刺激神经,有助于消除醉酒感。

酸奶

喝酒之前如果来不及吃东西,可以饮用一些酸奶,来保护胃黏膜,而且还能够平复情绪,减少酒后情绪波动。

香蕉

香蕉不仅糖分较高,而且有很好的饱腹感,喝酒前吃几个香蕉,既能够保护胃黏膜,又能够防止酒精过快吸收,预防醉酒。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