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患了糖尿病不要慌, 捍卫血糖健康, 这5种食物可以缓解!

2018-01-10  15:36:10  来源:qihoo  

那么如何通过饮食方式进行干预调理呢?捍卫血糖健康,这5种食物可以缓解!

苦荞实际上是药食兼用的粮食,又被称“三降”粮食,它能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 改善微循环等作用,还能安神美容减肥,有效防治糖尿病。

空心菜含有蛋白质、糖、脂类、酚类、萜类、氨基酸等物质。有报道称,紫色蕹菜中含胰岛素样成分,可用于糖尿病治疗。蕹菜可清炒或凉拌。

糖尿病患者体内维生素C的含量较低。虽然吃维C片补充得更快,但柑橘脂肪含量低且富含纤维,是更好的选择。

铁皮石斛自古以来就是治疗糖尿病的良药,具有养阴清热润燥的功能,可以增强胰岛素活性,同时能显著降低血糖水平。

玉米须中的皂苷类物质发挥了降糖作用,玉米须、决明子、陈皮配制的花茶,平时喝能帮助消暑除热,糖尿病人喝可以有效降血糖。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