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错误喝水有害健康!健康喝水就5招!

2018-01-10  15:34:48  来源:orz520  

生命又水组成,我们生活离不开水,虽然我们天天喝水,但是很多人都不会真正的"喝水",今天老师教你5招

1、 清晨喝第一杯水

早上起来先喝杯水。一方面可以补充睡眠状态状态时机体代谢失去的水分;另一方面,晨起空腹状态下喝进的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容量,稀释血液,有助于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让人的大脑迅速恢复清醒状态。

早晨喝杯冰水,由于低温刺激机体,可能会起到提神作用,但同时也可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等生理变化,从而造成身体不适。

早上可以喝蜂蜜水,蜂蜜水可以疏通肠道,缓解便秘等症状。

其实最好还是喝白开水。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后,因为睡了一夜,人体血液浓度增高,一杯白开水,能迅速降低血液浓度,促进循环。

2、一次喝 水不宜过多

喝太多的水会冲淡胃酸,减弱减弱胃酸杀菌力,更重要的是不利于消化。清晨的话,饮水量不宜超过200ml

喝水的时间应在早餐前半小时至一小时左右。早餐前最好不要喝水,可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3、不要一边吃饭一边喝水

食物的消化大部分都会在胃中完成,而胃酸是消化食物的功臣,喝水会稀释胃酸,使消化不充分。

4、不能渴了才喝水

由于喝水可以解渴,故许多人认为渴了再喝水是理所当然的,这实属饮水误区。

喝水是人的生理需要,不渴并不意味着体内不需要水,一旦出现口渴,说明体内已经缺水了。

5、一天喝水要有量

从科学的饮水概念来讲,人一天应该喝多少水为好呢?我们讲,一个人每天的饮水量,应视气候、温度、身体状况和工作条件而定。一般来说,一个人每天要从体内排出约2.5公斤的水,绝大部分需要通过喝水和食物来补充,因此每天要喝2000毫升以上的水才能保持水分的平衡。也就是说,如果一杯水为250毫升的话,每天饮用8杯水为好。喝得过多也不会太好,反而会水中毒,危害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