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冬天吃它最养人,治疗咳嗽、改善睡眠、排毒养颜,让你年轻十岁!

2018-01-11  15:12:33  来源:qihoo.com  

我们的很多小毛病都可以通过吃它来改善,有人说吃红糖的女性气色不会差,但男性也是可以多吃红糖的哦

红糖的功效

红糖的口感虽然没有白糖好,

但是营养价值却极高,

含有维生素、铁、葡萄糖、叶酸等物质,

/红 糖 + 姜 /

红糖+姜有很好的防治感冒的效果,有些人经常是手脚冰凉,依赖暖手宝,小编建议你们每天喝碗红糖姜茶,这样可以不受手脚冰凉之苦。红糖姜茶还是女性朋友们的福音,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痛经,还可以助孕,效果很赞哦~

/红 糖 + 鸡 蛋 /

产妇经常吃红糖水煮鸡蛋,红糖+鸡蛋可以促进恶露排出,也可以补血补气,平时女性朋友也可以多吃红糖水煮鸡蛋,能预防乳腺癌,还可以生发养发。

/红 糖 + 山 楂 /

红糖+山楂除了可以缓解咽喉不适,还能防动脉硬化呢。

/红 糖 + 枸 杞 /

现在很多人都是“低头族”,经常抱着手机,小编建议大家应该多把红糖配合枸杞食用,可以缓解视力下降,改善肝血不足,还能预防癌细胞的扩散,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红 糖 + 桂 圆 /

很多人都有失眠多梦的症状,想要睡一个安稳觉都成了难题,其实用红糖泡桂圆干就可以改善睡眠。

/红 糖 + 芝 麻 /

煮粥的时候多放点红糖和芝麻能改善牙龈上火,还能固齿健龈,那些经常脱发的人更应该多食用红糖+芝麻,还有一些头发稀黄的小孩也可以用这种方式来改善,老年人也不用买保健品了,食用红糖芝麻粥就能延年益寿。

/红 糖 + 绿 茶 /

红糖+绿茶可以很好地中和,因为红糖属于热性,绿茶属阴,一中和就适合所有人使用了,而且两者结合还具有补血益气的作用,能预防和改善贫血症状。

/红 糖 + 乌 梅 /

平常很少见到有人采用这样的吃法,但其实红糖+乌梅可以驱走风寒,还能滋阴润肺,腹泻的时候也应该多吃红糖+乌梅,能温暖肠道、止泻润肠。

红糖的做法

红糖这样做超好吃的,你们有试过吗?

/红 糖 发 糕 /

发糕既可以当主食,又可以当零食,只要简单的几步就能完成。

食 材面粉300克、红糖100克、酵母5克、水300克、红枣6个、蜜枣4个

做 法

1、材料备好,红枣去核掰两半,蜜枣切两半;

2、300克温水把红糖化开;

3、把酵母和红糖水混合到一起;

4、把红糖水倒入面粉中搅拌,搅拌成无颗粒状;

5、模具涂油,倒入模具中发酵;

6、大概一个多小时发酵成原来的两倍大,摆上红枣,蜜枣。

7、然后上锅蒸30分钟,途中不要开锅盖,关火稍微闷几分钟就可以了,晾凉脱模。

8、切块即食,咬一口,有红糖的香甜,软软的很有弹性。

图片来源于中国美食汇

/红 糖 姜 茶 /

需要早上喝,有句俗话:早上喝姜如喝人参汤,晚上喝姜等于是吃砒霜,但是阴虚火旺,口腔溃疡,便秘等症状不适宜。

食 材 红糖400克、生姜600克

做 法

1、把生姜洗好刨成末,也可以用机器打,或者用刀切,弄好后放在碗里备用,也可以切成块;

2、切好后的姜与红糖拌匀,将碗用东西盖好后放蒸锅里,大火蒸半个小时后就可以了;

3、蒸好的等冷却后放冰箱保存,每天早上取一点开水冲泡就好,既方便又好喝。

图片来源于魔力美食

TIPS

1、红糖姜茶最好从月经干净后的第二天早上开始连服7天,这样可以给子宫虚寒的女性朋友带来好处哦。

2、气血双虚引起的失眠,还有手脚冰冷,可以加红枣与桂圆一起煮。

/红 糖 冰 粉 /

食 材 冰粉粉、红糖、芝麻

做 法

1、把冰粉粉放入容器内,加上水,搅拌均匀,让两者充分融合,冷藏4个小时,会发现它已经凝结成形了;

2、把红糖用水熬十五分钟,晾凉之后放入到冰箱中冷藏三个小时;

3、把凝结好的冰粉切成小块,加上红糖水;

4、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上芝麻或者是花生碎。

图片来源于魔力美食

/红 糖 补 血 养 胃 粥 /

食 材 黑糯米、红枣、红糖

做 法

1、把黑糯米清洗干净;

2、黑糯米加入适量的水煮开,记住水要比平时煮粥稍微多一点;

3、煮开有7/8分钟的时候,加入红枣,转成小火,继续煮20分钟,不过这个时间可以自由决定,喜欢吃软一点的多煮一会儿;

4、最后加入红糖一起煮5分钟就好了。

/红 糖 糍 粑 /

图片来源于魔力美食

食 材 4个糍粑、红糖、黄豆粉

做 法

1、在锅中倒入较多地油,烧到六七层热,把糍粑放进去,炸至金黄捞出,记住要逐个下油锅;

2、把红糖和水一起熬成红糖浆,稍微冷却下;

3、把炸好的糍粑上面淋上红糖浆,撒上黄豆粉就可以吃了。

/红 糖 煮 蛋 /

图片来源于下厨房VingtJuillet

食 材 红糖、鸡蛋

做 法

1、开水煮沸,打入一颗鸡蛋,切记不要搅拌,不然就会散了;

2、煮5分钟,关火,加红糖,喜欢甜的多加不喜欢的少见,看个人口味。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