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韩国人的这些饮食习惯真的好吗?

2018-01-11  16:41:59  来源:orz520.com  

经常看韩国美食节目,发现她们真的每餐离不开泡菜,各种腌菜,每道菜离不开辣椒,辣椒粉,辣椒酱,大酱,大蒜等等做调料。而且经常吃煎炸的食物,经常吃烤肉。这种饮食习惯真的好吗?韩国人没有喝开水的习惯,而是直接喝生水。城市里的自来水达到直饮标准,但是为了防止自来水运输过程的二次污染以及提高水质口感,韩国人一般加装净水器然后直接饮用。有的人为追求更冰爽的口感,把饮用水放入冰箱冷藏,甚至喝水时直接加入冰块。

韩国人喜欢刺激的口感,光喝凉水还不够过瘾,就餐时还要上演冰火二重奏,最典型的是,吃烤肉时,要喝冰镇的真露烧酒,吃完烤肉,还要上一碗冷面。最常见的韩餐是一碗热腾腾的辣汤,搭配各色生冷的小菜。如此就餐,韩国人才会大呼过瘾。

中医忌生冷,但韩餐里却毫无顾忌。泡菜、凉拌菜、冰镇饮料,生吃菜叶、生吃海鲜、生吃牛肉,一年四季、一日三餐皆如此。

因此,韩国人家对食材的保鲜尤其讲究。冰箱是韩国人家最重要的家电,不仅空间大,俨然一个小型冰冻仓库,而且保鲜能力强,蔬菜放里面一个月不容易坏。?韩国人还发明了还专门储藏各式凉菜的泡菜冰箱,深受家庭主妇喜爱。畅销全球的韩国乐扣保鲜盒,是基于韩国民众储存泡菜的实际生活需求的创造。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