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直肠癌的老人饮食起居

2018-01-11  16:41:23  来源:qihoo.com  

直肠癌老人的饮食起居 1、直肠癌老人的饮食起居:树立正确心态

首先我们应该让直肠癌患者树立一种正视现实、拥有信心的心态。因为拥有强烈的求生欲望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患了直肠的病人接着就会接踵而来一些绝望的情绪,这些情绪都会让患者感觉到痛苦,这会让患者的情绪处于一种边缘状态,此时无论什么样的治疗和护理都是徒劳的。

2、直肠癌老人的饮食起居:规律化生活

在日常生活上,我们要给患者进行适当的新的调整,让患者适应慢节奏的生活。同时患者应该在生活作息方面上一点要有规律,不能熬夜,患者还要做到接受的规律有规律化。还要培养出自己新的生活兴趣以及爱好。这才有利于体内环境的调节与稳定,对病情的康复也能够起了积极的作用。

3、直肠癌老人的饮食起居:积极锻炼

此外,患者在平时的时候应该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不过活动的量应该适度,不能过度,过度会取得反效果。这样不仅能够使身体得到锻炼,同时也能够使患者消除抑郁的情绪,松弛紧张的精神。

4、直肠癌老人的饮食起居:多吃素菜

因为素菜能有效的清理肠子,起到通便的作用。少吃刺激食物比如辣椒,咖啡。都是容易导致病情加重。导致肚子痛,小腹痛。三餐要定时三餐定时很重要,对胃也好,对肠子也好。

5、直肠癌老人的饮食起居:多喝水

每天喝8杯水,最好是温水,冷水有刺激作用。少吃油腻的东西,油腻的东西会增加病情。坚持通便1次,有便秘者要及时的疏通。每次喝一杯醋+水醋1滴,水一杯,要温的,混合,喝下去在运动。对肠子有好处。

另外还要注意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直肠癌的危害

1、直肠癌早期排便增多有粘液和脓血:直肠癌在早期症状一般有排便次数增多,有便不尽感,大便常常带有粘液和脓血。随着癌块增大,肠腔逐渐狭窄,致使粪便变细,排便困难。肠腔完全阻塞后,则引起便秘、腹胀、腹痛等肠梗阻症状。因而失去了早期治疗的机会。因此,成年人出现排便异常时,应提高警惕,必要时作直肠镜检查。

2、直肠癌到晚期引起尿频、尿急和排尿:直肠癌到晚期常侵犯膀胱和前列腺等邻近组织,引起尿频、尿急和排尿困难。随着时间的推移直肠癌的危害会不断的增加,直肠癌的癌细胞转移迅速,终会转移到肝脏,使肝脏衰竭,人形消瘦。所以,患者要在初期治疗直肠癌,争取延长生命的时间。

禁食辛辣刺激的食品。最好是平淡饮食,不要吃很油腻的食品。直肠手术后病人早期会出现肠道成效的混乱,最多见是腹泻,其次便秘。平常术后3~6月后显然缓解,无需格外处置。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1、排便习惯改变:直肠癌早期常有排便习惯改变的症状,多表现为腹泻或便秘,排便不尽感,大便进行性变细,晚期有里急后重的现象。

2、疼痛症状:直肠癌早期腹痛症状不是非常常见,但中晚期直肠癌患者多可由于肿瘤组织侵犯周围脏器,包括前列腺或者侵犯了周围的骶骨可能有疼痛或者排尿疼痛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都要警惕直肠癌的问题。

3、排便费力:直肠癌早期会出现排便费力,排出的大便有压迹,呈槽沟状扁条状、细条状……便血:便血是直肠癌最常见的早期症状之一,表现为早期出血量少,见于粪便表面,若合并感染后可表现为浓血便。直肠癌早期便血症状与痔疮所致的便血非常相似,因此,若出现上述症状时应特别注意,建议到正规医院做相应检查、明确诊断,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