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谁说是垃圾食品?这七种零食不仅健康还防癌,看看有没有你常吃的

2018-01-12  14:53:44  来源:qihoo  

家里经常说我零食吃的多,不利于健康,是一种很不良的习惯,今天我就给他们看看,其实好的零食不仅对健康有利,还能够起到防癌的作用。

第一黑巧克力

爱吃巧克力的人注意了,研究表明,食用黑巧克力,可以提高机体的抗氧化水平,对健康的作用显著,抗氧化是红酒的4倍,多酚含量是绿茶的4倍,兴情不好的时候也可以来一块,一般国产的纯度不够,应注意选择可可含量在50%以上,巧克力食用过多可以喝一杯清茶暖暖肠胃即可。

第二开心果

开心果又叫必思达、绿仁果、无名子,是一种干果类的零食,富含精氨酸,它不仅可以缓解动脉硬化的发生,有助于降低血脂,还能降低心脏病发作危险,降低胆固醇,缓解急性精神压力反应等,怎么吃:一天一大把。

第三鱼干

说到鱼干就不得不说我最爱的劲仔小鱼,鱼肉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鱼肉中富含维生素A、铁、钙、磷等,经常吃鱼肉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的功效。

第四红酒

每天少量喝点红葡萄酒的好处很多,白藜芦醇和单宁酸,这两种成分在临床的研究中具有明显的抗癌效果这对于男性烟民来说,应该算个好消息,每天喝一杯红葡萄酒可能会减少60%的患肺癌风险(相比不喝红葡萄酒的烟民)。

第五水煮毛豆

毛豆属于豆类,新鲜的毛豆可保存三天,冷藏可保存数月,其中的异黄酮可以预防乳癌,研究证实,毛豆还可以抑制胰腺癌肿瘤的扩散。水煮毛豆鲜嫩甜美,而且没有经过可怕的加工过程。

第六红枣干

红枣晒干后可以当零食吃,有“日食三颗枣,百岁不显老”之说,常食用红枣干可治疗身体虚弱、、脾胃不和、劳伤咳嗽、贫血消瘦,尤其是具有养肝防癌功能。

第七全麦饼干

这种饼干所含膳食纤维高,便能够代替大米等主食,利于产生饱腹感,更是谷维素、木酚素的最佳来源,这些植化素可以预防和降低荷尔蒙相关的癌症,如乳癌、前列腺癌的发生,但还需每天定量食用,毕竟身体还需要蛋白质等元素。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