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鸡蛋好处多 但是早餐这样吃鸡蛋有害健康 切记不要这样给孩子吃

2018-01-12  14:53:35  来源:qihoo  

煎蛋是一种常见的食品,多作为早餐食用,因烹饪简单、便捷、美味、营养而成为大众化的食品。那么早餐吃煎蛋好吗?

1.早餐不宜吃煎蛋

煎炸的食物会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质,而专家介绍,常吃煎蛋对人体的危害还远不止此。有研究表明,鸡蛋经过煎炸后,糖化蛋白含量会上升到原来的30多倍,而煮鸡蛋和蒸蛋中的糖化蛋白含量几乎没有增加,和烹调前的生蛋一样。研究发现,糖化蛋白与人体衰老和多脏器的损害关系密切。

此外,糖化蛋白是食物在烹调加工过程中形成的,烹调方法不一样,食物中的糖化蛋白含量就不同。少量的糖化蛋白对人体没有太多危害,但若大量摄入就不然了,就会对人体产生影响。

2.茶叶煮鸡蛋致癌

茶叶中除生物碱外,还含有酸性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部也会相应地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而且也不利于消化吸收。高蛋白饮食加浓茶:茶叶中的鞣酸与蛋白质相结合,会生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人产生便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危险

3.韭菜炒鸡蛋不宜过夜后再食用

隔夜的蔬菜本来也不提倡,炒过的蔬菜隔夜后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大量的亚硝酸盐会在人体内转变成亚硝胺,亚硝胺是较强的致癌物。

鸡蛋好处多 但是早餐这样吃鸡蛋有害健康 切记不要这样给孩子吃,你们知道了吗?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