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为什么孕28周这么重要?此时孕妈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2018-01-12  15:04:24  来源:头条号  

孕育新生命是神圣的,更是艰辛的。从最初看到验孕棒双道杠的欣喜,到孕28周的小心翼翼,一步步走来,母亲本身也经历了一场蜕变。都说孕28周是宝妈怀孕期间的一道坎儿,下面我们来说一下28周为什么这么重要。

一 孕28周的重要性

这个时候胎儿其实已经开始长头发了,它的听觉神经系统也已经发育完全。有时他会做呼吸训练,眼睛也可以张开又闭合。还会睡觉,当然也会做梦,所以这一时期,胎动会比较频繁。在这个阶段,因为这些基本功能的长成,也意味着七月胎儿已经可以独活。成为一个新生命。

二 这个阶段宝宝有哪些变化呢

看到这里,你或许有一个疑问,已经成为一个新生命的孩子有多大呢?这个时候胎儿大概会有两斤左右,从头部到臀部大约25厘米。这个时候也是最容易发生胎位不正的时候。妈妈需要增加体检次数。一般是两周体检一次,及时检查胎位是否正确,如果不正确,孕妈妈需要根据医生建议做一些矫正胎位的动作,可以放一些胎教音乐。

三 注意事项

这个阶段是孩子成长最快的阶段,需要注意补充营养,如铁,钙等。多晒太阳可以促进钙的吸收,维生素A对于胎儿的肺部发育有很大的作用。要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虽然补充营养重要,但也不要吃过多的量,尤其是对于高脂肪的食物要控制摄入量,避免胎儿过大,增加分娩难度。总之,饮食上要以量少样多为特征,尽量保证营养的全面性。可以少食多餐,这样既对胃部好,又能保证营养。

孩子增长快速,孕妈妈体重也会慢慢增加,建议每周称量体重。如果出现异常,比如体重一直不变或增长过快,要及时联系医生。不过也要避免剧烈运动,胎儿已经较大,不要在这个阶段发生性行为。保护胎儿安全很重要。

孕妈妈可能会因为胎儿过大等原因造成入睡困难。但不可私自服用安眠药,应该去咨询医生。孕晚期一个常见的现象是,因为胎儿变大,子宫会压迫到膀胱,导致孕妈妈总起床去卫生间,影响睡眠,但有可能是阴道炎,不过这类常见病有孕期专用的药物,孕妈妈可以按医生的指导进行用药。不要拖延医治。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