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减肥中:运动误区和饮食误区,你避开了吗?

2018-01-12  15:03:44  来源:qihoo.com  

有多少人正在辛辛苦苦的减肥?又有多少人的减肥以失败告终?失败后的你可曾想过为何会减不下来?你有找过原因吗?其实减肥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但是最起码在你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之前,你不能踏入减肥误区,否则只会越减越肥!

首先说说饮食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1.只吃一种减肥食物能减肥

事实:每天只吃苹果或者蔬菜等单一的所谓的减肥食物,事实上,会因能量和营养元素摄入太少所导致新陈代谢降低,能量“少摄入必然导致低支出”,同时还导致体内营养失衡,损害健康。

正确做法:控制饮食在于适当控制“量”,而不要控制“种类”,饮食要均衡。

2.不吃早餐可以少摄入能量

事实:有调查显示,不吃早餐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缺少早餐容易引发午餐暴食,同时影响了新陈代谢,降低能量消耗。同时还有害于健康,影响精神状态。

正确的做法:三餐要规律,当然早餐是必不可少的。早餐应以清淡食物,比如粥、蔬菜等为主。

3.多喝水会水肿

事实:其实正相反,缺水的人才会水肿。当喝水不足时,身体会减少水的排出,比如尿量会减少,影响到你体内废物的排出。

正确的做法:不要等到口渴时再喝水,每天要10杯水左右。

4.蔬菜低脂,可以尽情吃

事实:如果烹调方法得当,蔬菜的确是完美的健康食品。但是,如果是大量油,即便是植物油,烹调出来的蔬菜,也要小心。

正确做法:尽可能吃多种蔬菜,同时增加烹饪蔬菜的方法,不一定非要用很多油炒的菜最好吃,比如清蒸、凉拌等既健康有减肥。

5.胖人喝凉水都长肉

事实:水本身不含任何热量。相反,喝足量的水也是减肥的重要前提--消耗脂肪需要水的协助,如果身体内水分不足,脂肪的代谢速度会降低。另外,喝水可以帮你降低食欲,让你进餐后感觉更满足,也会让你的肌肤更水灵、气色更健康。

正确的做法:感觉到饥饿时先喝杯水,而不要喝饮料。含有大量卡路里的液体不是水,而是含糖饮料、高脂的汤类等等。所以,当我们说到喝水,这些是不算数的,而且应该敬而远之。

再来看看运动减肥误区,你在不在其中?

1.边看电视边运动

很多人在家做运动习惯一边看电视或者做其他事一边做运动。在运动过程中把注意力都转移到了电视节目上,而忽视了运动的准确姿势以及运动技巧。运动姿势不正确,不仅会让运动效果大打折扣,还可能导致肌肉损伤。因此,建议在家最好不要一边看电视一边运动。

2.运动前不做热身运动

运动前做热身运动能提醒肌肉进入运动状态,减少运动中的受伤风险。而且,热身运动也是运动,能够消耗热量。运动前先做热身可以提高运动的燃脂效率。

3.运动时不喝水

大家都知道在运动后要补充水分,却忽视了在运动前和运动时都需要补充水分。运动过程中不喝水,尤其是大热天时候,容易导致身体缺水。身体缺水会影响代谢,不利减肥。

4.运动后饿了就吃

运动会消耗大量能量。运动后人们会有饥饿感和疲劳感,饥饿感和疲劳感是两种相似的感觉,人们容易将两者混淆。有时候你并非是饿了,只是累了,然后你误以为进食后这些感觉就会消失,殊不知,这反而断送了你运动的效果。

5.每天做一样的运动

每一种运动对肌肉的刺激是不一样的。重复做同一运动,会对同一部位造成过多刺激。尤其是做负重训练时候,容易因为同一部位负重太多而导致肌肉损伤,而其他部位锻炼不足。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