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低效劳动——为什么长久的锻炼和饮食控制增肌减脂没有任何进步?

2018-01-12  15:03:34  来源:qihoo.com  

你又没有出现这种状况?

1.大概知道怎么吃;

2.有一定的锻炼基础,并经历了长期的“锻炼”;

3.进展缓慢而达不到自己目标。

怎么吃这里不赘述了。

这些朋友大致分几类

1.疯狂跑者

一周4-5次刷公里数,每次5-10km,经常参加一些路跑比赛什么的。

2.APP健身者

哪个APP你懂的,APP对这些锻炼计划起的名字真的很棒!但是然并卵,你跟着它练可以活动活动身体,但达不到自己的目标!

3.健身房自己练

这些朋友经常会发给我一些自己的计划,什么胸背胳膊腿,一周四次,休息多少云云,It looks awesome right?恕我直言,为啥他们发来的照片丝毫看不出训练痕迹?

这些朋友认为自己的问题比较棘手,我在自己的私人gym里面做了一下直播发现他们还是不能领悟,对于本地的朋友,特别邀请他们来gym体验了一下。然后,我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们的训练没有给身体以足够的刺激。其实增肌减脂的生物学本质是Stress Induced Remodelling.这句话的核心是Stress,你们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那些杀不死你的将让你变得更强大!

这里的“杀不死你的”你可以理解为接近1RM((repetition maximum),也就是只能举1次的最大重量,这是一种巨大的刺激会告诉你身体——变强!——也就是增肌减脂。如果大于1RM会怎么样?——超过你身体的极限,然后你就受伤了。怎么理解呢?面对压力,我们只有战或逃两种反应,锻炼给身体的压力或者叫刺激好比你花了一大笔钱,当这笔钱小于你的存款,你直接存款支付了,然后有动力再去赚钱,可能赚的更多【战】;但这笔钱数目过大,大大超过自己的支付能力,你就会像目前流行的几个APP——跑路了(受伤)【逃】。(备注:当然这里的1RM我只是举个例子而已,根据锻炼计划,你需要在轻中重休息之间互相切换,这里不展开。)

这些朋友锻炼时发生了什么?

1.疯狂跑者

反复的跑步,特别还是没有计划的(并非真正的马拉松训练计划)天天随意跑,爽是蛮爽,但是增肌减脂只能呵呵了,身体进化成一个高效的慢跑机器,耗能越来越少,锻炼收益也变少,而且是不能经历大餐的袭击,一次大餐毁掉好几天的减脂效果。

2.APP健身者

这个APP的主要意义还是让你从久坐不动变成愿意动一动,这个意义是增加了“日常活动”的量,但是你想马甲线腹肌大长腿,不太可能。

3.健身房自己练

很多朋友按照一周四练、五练甚至六练的方式安排自己锻炼,但是选择的重量多数是轻的可笑的重量,完全没有足够的刺激。

请问,这些轻易就能完成的锻炼,那么为什么要给你更多的肌肉,更强健的骨骼呢?这也是很多老头老太天天补钙仍旧骨质疏松的原因——生物经济学——没有需要不会增长。

从肌肉合成信号看锻炼

为了便于你理解,请只看红色部分及最后部分,忽略中间的信号通路(如果不放信号通路,我的良心会痛,要对得起科学上的列祖列宗 )。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