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记录自己三天饮食,你就知道自己为什么胖了,也就知道如何减肥了

2018-01-12  15:03:07  来源:qihoo.com  

文末有一个小活动,我来帮你判定自己的饮食是否会让你变胖

最近几年一直带用户进行线上减肥,但我会对客户做一个筛选,主要是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也把那些在我这里买心理安慰的家伙剔除掉。这期间使用的最经典的办法就是“记录饮食法”,这方法既可以考验客户,也能够充分了解他的实际情况。

记录自己三天的饮食,能坚持下来的就有减重的可能。

不管因为什么原因造成的肥胖(当然除了病理性肥胖),如果要减肥,作为减肥的人,本身就需要付出一定的努力,这包括时间上的,饮食上的,运动上的,个人习惯上的,还有一定程度的不舒服。这些都是需要付出一定的努力去克服的。

而实际上,很多人在这一点上就退缩了,想减肥,但不想做出任何形式的付出,就我个人而言,是特别反感的。

为了不浪费大家的时间和增加自己减肥的失败率,我会安排客户在我提供协助之前,先连续三天把自己的全部饮食发给我,除了喝水,所有的其他摄入都必须拍照发给我。

如果一件事儿能坚持做三次,基本上就有戏,如果能坚持三天,说明这个人还是有一定的耐力的,减肥成功的可能性就很大。至少他变胖不是因为自己没有一点耐力。通过三天的饮食记录,减肥者的耐力得到了测试,作为教练,我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三天的饮食记录,不仅考验了用户,也让我了解了他的饮食,而且是第一手材料,而不是他告诉我的所谓“实情”。

很多比较胖的人,在和我描述自己的时候都会说:天生就胖,吃的不多,基本不吃肉,喝凉水都长肉……

但你只要跟进他三天的饮食,你就会发现,真的不是只喝了凉水,他们不是要刻意骗你,而是他们不认为那些东西会让他们变胖,或者他们无意中屏蔽了这部分摄入。

这是我收到的一位客户的三天饮食

早餐分别是:加香肠的手抓饼+红豆豆浆;豆浆;手抓饼

午餐分别是:200克米饭+炒菜;200克米饭+炒菜;200克米饭+炒菜

晚餐:炒菜+红烧肉+米饭;烙饼+炖鱼+三碗羊骨头汤;羊肉粉丝

零食:瓜子吃了两次,每次一大把;炒脆角两次,一次一袋

通过以上记录,配合图片,很容易就会发现其中的问题,脂肪和碳水的摄入全部超标了,而且脂肪这块的摄入明显更高。

总结下来大家普遍会掉进以下几个坑

知识不足,无法区分那些高油高糖的食物。

生活习惯一直如此,每天都是这么吃,根本不用思考

身边的人都是这么吃,自己不好意思去单独做出改变

根本不在意吃什么,碰到什么吃什么(但在我们周围能碰到的基本都是高油高糖的食物)

有时候我会让客户打开微信运动,同时查看他三天的走路情况,也就基本了解了他的日常活动量,但这一项的作用不大,大部分人的日常活动量都在5000步到10000步,日常活动和运动在一个人变胖的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很小。特别是对那些比较胖的人。

你可以在留言中,把自己的性别、年龄、身高和体重,还有一天的全部饮食和食量写出来。我可以给你做一下简单的分析,虽然没有三天的记录准确,但可以反映一个大概。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