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女性肝脏不好有何表现?这几个护肝秘方,收藏着吧!

2018-01-12  15:21:30  来源:orz520.com  

专家介绍,一般女性肝脏不好多表现为内分泌失调,皮肤粗糙,脸色暗黄,部分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等问题。

如果病情继续发展,还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疲惫乏力、经常失眠,甚至出现肝区疼痛等诸多症状。具体的女性肝脏不好有什么症状表现?总的来说有以下几点。

1、女性月经会出现紊乱,肝血不足造成月经量减小,严重者出现闭经,子宫卵巢萎缩症状。

2、脸上反映。看脸先看额头上,额头上面会出现痘痘,毛孔粗大等;其次,看皮肤和眼睛,肝不好时会出现皮肤发白,发黑,亮眼睛出现干涩、看不清楚,说明肝区供血不足,眼睛营养失衡,眼睛也会出现发黄症状(特别是巩膜)。

3、女人一生以血为重,肝有"造血"、"储藏"、"调节血量"和向各脏器"输送血液"的功能,还有分解营养、调节激素等功能,肝还是人体最强的解毒排毒系统和营养输送系统,滋养着女人全身的脏器。

若肝不能完成这些工作,则会导致分泌失调,气血不和,女性月经会出现紊乱,肝血不足造成月经量减小,严重者出现闭经,子宫卵巢萎缩症状。

护肝秘方一:多喝水

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水还可促进腺体,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废物的排除,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喝水时加点蒲公英根茶一起泡水,可以起到排肝毒,预防肝损伤的效果,并且蒲公英泡水对于女性乳腺健康方面非常不错,可以预防乳腺炎和乳腺增生,还可以去火消炎,对于上火引起的痘痘也有很好的效果!

护肝秘方二:喝酒前吃点东西

喝酒秘方少不了喝酒前吃东西。少喝酒自然少伤害,如果一定要喝,并且想做点预防措施,那就是尽量多吃些食物垫垫肚子,食物下肚后可以在胃黏膜、肠黏膜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但保护肠胃,也能阻碍部分酒精进入血液,降低醉酒程度。

护肝秘方三:心情开朗

要想肝脏强健,首先要学会制怒,即使生气也不要超过3分钟,要尽力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无忧无虑,从而使肝火熄灭,肝气正常生发、顺调。如果违反这一自然规律,就会伤及肝气。因此,保持心情开朗可护肝。

女性日常如果喜欢喝花茶,可以选择玫瑰花茶,玫瑰花疏肝解郁,美容养颜,可以帮助你改善心情哦~

护肝秘方四:注意饮食平衡

饮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的比例;同时还要保持五味不偏,尽量少吃辛辣的菜。饮食合理,营养均衡也有利于护肝,避免因应酬饮酒过量使肝受损。

中医说:"青色入肝经",绿色食物能有益肝气循环、代谢,还能消除疲劳、舒缓肝郁,多吃些深色或绿色的食物能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比如西兰花、菠菜、青苹果等。

日常饮食中可以加入一种紫苏籽油,紫苏籽油对于保肝护肝效果不错,民间有用紫苏籽油煎鸡蛋来治疗肝脏疾病的偏方。

护肝秘方五:保持适量运动

最后一个护肝秘方是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中医专家指出,运动可防脂肪肝,消耗掉体内多余的脂肪。已经患了脂肪肝的人,应坚持体育锻炼,适当进行一些慢步跑、快步走、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这些都可消耗体内热量,控制体重增长。

低强度、长时间的有氧运动是赶走轻度脂肪肝最佳方式,比如每周都坚持5次快走或慢跑,每次持续30分钟以上。

护肝秘方六:合理用药

中度或重度脂肪肝患者为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需要遵医嘱进行用药治疗。多烯磷脂酰胆碱是被列入国内3大肝病指南的用药,有效改善脂肪肝、肝炎、酒精性肝病的症状,是保肝护肝的好帮手。

甘维康胶囊采用的原料为东方的草本植物并且使用的是西方的萃取工艺,通过中西结合所制造的一款产品,具有多种功效。

1、能够起到修复免疫的效果,有效抵抗病毒预防肿瘤,养肝护胃的效果显著,能够有效预防胃溃疡以及减少肝脏的损伤。

2、宝健牌甘维康胶囊具有调节内分泌以及促进蛋白质合成的作用,有效提高肝脏解毒的速度,并且修复受损细胞有助于养肝护脾,养肾益气。

3、这款产品能够保护人体的免疫系统,具有抗菌抗炎以及抗氧化的功效。

茯苓

古人称茯苓为"四时神药",因为它的功效非常广泛,不分四季,将它与各种药物配伍,不管寒、温、风、湿诸疾,都能发挥其独特功效。茯苓味甘、淡、性平,入药具有利水渗湿、益脾和胃、宁心安神之功用。现代医学研究:茯苓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茯苓多糖有明显的抗肿瘤及保肝脏作用,也可作为食材用。

木香

木香,是菊科植物云木香和川木香的通称。木香多生长在高山草地和灌丛中,为野生植物,是重要的中草药。具有缓解脾胃气滞之脘腹胀满或疼痛、嗳气、恶心呕吐的功效。《草本汇言》中记载,木香,治气之总药,和胃气、通心气、降肺气、疏肝气、快脾气、暖肾气、消积气、温寒气、顺逆气、达表气、通里气,管统一身上下内外诸气,独推其功。

陈皮

陈皮味甘苦,但有橘子的清香,是橘子的果皮经干燥处理后而制成的干性果皮。陈皮温能行气,辛能发散,苦而泄水。故陈皮有三大类作用,一是导胸中寒邪,二破滞气,三益脾胃。这三大作用中,主要作用是行脾胃之气。陈皮温能养脾,辛能醒脾,苦能健脾。

枸杞子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宁夏枸杞的干燥成熟果实。其味甘、性平具有补肝益肾之功效。中医常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等病症。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枸杞子可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脂肪肝、调节血脂等方面的作用。并能增强白细胞活性、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

天门冬

天门冬生于山地阴湿处,其块根是常用的中药,(根)性平,味苦,无毒。有滋阴润燥、清火止咳之效。除此之外,天门冬提取物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天门冬多糖有清除自由基及抗脂质过氧化活性。

牡丹皮

为毛茛科植物牡丹干燥根皮。具有清热凉血、活血化淤、退虚热的功效。丹皮酚为从中其中提取物出来的一种中药材。具有镇痛、抗炎、解热和抗氧化、降血压等作用。

泽泻

泽泻,多年生沼生植物,具地下球茎。球茎要用,有清热、利尿、渗湿之效。现代医学研究,泽泻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及三酰甘油含量,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在《神农草本经》中记载,泽泻主风寒湿痹,养五脏,益气力。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