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适合脂肪肝病人减肥方法有哪些

2018-01-12  15:45:58  来源:qihoo.com  

众所周知正常人减肥方法比较多,可以适当的运动,可以适当减少食量,多吃蔬菜少吃油腻等。但是一些特殊群体不可以随便使用这些方法减肥。如脂肪肝患者,因为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造成的疾病,和平时我们所说的肥胖不是一个概念。

脂肪肝患者运动减肥方法:

在临床上脂肪肝患者长时间不治疗,会衍生成肝硬化,所以要及时治疗,另外坚持药物治疗的同时,很有必要减肥,把肝脏的脂肪减到正常的指标。一听到说减肥,大家立刻反应是多运动。常言道:生命在于运动。患有脂肪肝的病者们除了坚持服用药物治疗和日常饮食方面进行调理,另外,适当量的运动也是一种不错的能够辅助治疗脂肪肝的方法。那么,脂肪肝患者适合怎样运动呢?

脂肪肝患者运动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因为脂肪肝患者体质比较特殊,所以治疗脂肪肝患者时需要由专业医师,根据患者的实质情况来制定一个科学的运动减肥方案,运动的方法、时间、强度和运动量等各方面都有规定,运动所产生的“耗氧量”也会不同。目前,脂肪肝患者的运动普遍项目以低强度、较长时间的有氧运动为主。有氧代谢可以对脂肪肝患者降脂减肥、促进肝内脂肪燃烧效果好,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适合脂肪肝病人减肥方法

脂肪肝患者的食疗减肥法

都说民以食为天,食疗也是很好治疗脂肪肝减肥的方法,像何首乌粥就是很好的一道食谱。下面由肝病科药师教患者怎么做这道食谱?

首先取何首乌20克,粳米50克,大枣2枚洗干净,然后晒干,打碎备用,再将粳米、红枣加清水600毫升,放入锅内煮成稀粥,兑入何首乌末搅匀,文火煮数沸,早晨空腹温热服食。

脂肪肝患者是否可以使用减肥药或喝茶来减肥?

在临床有些脂肪肝患者想和正常人一样通过喝减肥茶或者吃减肥药的方法来达到此目的,因为喝茶比运动和食疗的省事很方便。

脂肪肝患者不适宜通过使用减肥药、减肥茶这两个方法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因为我们吃进去的药物都是通过肝脏代谢来达到解毒目的的,减肥茶、减肥药也同样的原理,喝减肥茶或者吃减肥药都会加重肝脏原有负担,不但达不到脂肪肝减肥的目的,而且饮用不当,极易加重肝脏原有负担,这对脂肪肝患者的治疗和恢复是非常不利的。

如果是轻度脂肪肝,通过运动和食疗等方法,肝脏完全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是药三分毒,“轻度脂肪肝完全没有必要吃药,轻度是治疗的最佳阶段,当然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危险阶段,及早发现,及时治疗,肝脏完全可以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