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真的有让人坚持减肥下去的理由!

2018-01-12  15:43:41  来源:qihoo.com  

大部分的人,做事都是一股热血,三分钟热度。所以做什么一开始都觉得很简单,但是却无法长期坚持下来。

比如健身减肥,前几天都是斗志傲然,过个几天,这时就会有各种借口,没效果啦、压力山大啊、时间也不够,总结下来就是没有恒心了。那到底有什么办法可以激发人的减肥斗志呢,让减肥瘦身完美落幕。

1、 将减肥变成习惯

只要慢慢把一件事变成习惯,做什么事都会做好,所以减肥也可以成为一种日常习惯。如:做饭的时候,可以适当扭扭腰,动动脚;看电视的时候,躺沙发可以做一些腿部的伸展运动;洗澡的时候,也可以对全身进行按摩运动;在床上睡前也能做一些简单的练习动作。当你长期这样做的时候,就会潜移默化变为一种习惯。

这样把运动结合到生活中,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的同时也保证了每天的运动量。

2、 减肥饮食的空虚感

大部分的减肥人士最怕最难的也就是忍受饥饿感,减肥失败的人大部分都是因为不能忍受然后出现了暴饮暴食,导致肥胖的反弹。

最好的办法就是:减肥期间不能过度的限制自己的饮食,要计划自己能忍受的底线,一点点忍就不会让身体立刻被掏空的感觉,逐渐把身体降到比较平衡的体质。当然减肥期间也要注意影响的搭配均衡,这样也不会引起对身体的健康。

3、 减肥不能压力过大

无论是饮食的限制还是运动的增加,一定要循序渐进的进行,不要用力过度调节,用力过猛很容易导致困难增多,难以坚持下去。

最好的办法就是:减肥期间可以给自己一个目标,一开始不用太高,太高的目标的话没完成会有一个失落感的,就更加难坚持了。最好是低强度的训练目标开始,这样有点成绩后才会增加自己的减肥信心,才有更多的动力进行下去。

而且循序渐进的瘦身方法,让瘦的更健康,不易反弹。

4、减肥期间写日记

每次减肥前后都要登记一次自己的数据,除了及时的更新可以更清楚自己的减肥数据做一些瘦身计划的调整,还能及时的看到自己的瘦身效果,才会有更大的信心坚持下去。

5、 阶段性的鼓励

减肥的过程可能会很长,所以为了激励自己,要在减肥的过程中设立不同的中途目标,让减肥也是一个上进的过程,这样经过几次小的成功,瘦身也就彻底胜利了。

如果要争取最终的目标,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那么这时设置一些鼓励政策就非常有效果了,也容易坚持下去,不然没有自我奖励的做事容易半途而废。

6、 朋友的监督

减肥需要朋友和家人的监督。不停的向周边的人表达要减肥的事,大家就会在吃东西或者不运动的时候对你进行监督和帮助,帮助你鼓励你坚持下去。

减肥的开始总是看起来简单,但要长期地持续下去却很难,所以要制定合适自己身体和时间的健身瘦身计划,让自己在减肥的道路上毫无压力的进行下去。减肥很难,减肥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只要能坚持就一定能成功。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