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几天洗一次头最健康?2、3天?原来我们一直都错了!

2018-01-15  13:12:13  来源:qihoo.com  

几天洗一次头最健康? 2、3天? 原来我们一直都错了!

说起洗头发,各种各样的议论似乎从未停止:要不要天天洗?用什么洗发水?该用多少护发素?多久洗一次最健康?对于以上种种困惑,美国芝加哥市的资深发型师给出如下建议:

首先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发质,以及季节和活动空间的不同,选择每周的洗头次数。

油性发质:如果在夏季或油性发质者,由于皮脂排泄旺盛,头发油腻厚重凝聚,容易打结,不柔顺,因此夏季和油性发质者,应每天洗发1次,才能保证头发的清洁与健康。

中性或干性发质:清洁头发的频率可调整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如气温升高或经常在户外运动者,头发容易受到强烈的紫外线和空气中粉尘的刺激,为避免发质受损,也宜每天洗头。

脱发患者:除非是油脂性极强的人,否则建议减少洗头次数,原因有两个,一是脱发者本身处于退行期和休止期头发数量庞大,洗头太多会让他们掉的更快,产生心理压力;第二脱发患者的头发比较脆弱,在洗头过程中容易断发。

脂溢性脱发患者,可以2天洗一次头,普通脱发患者,3到4天洗一次头也是可以的。冬天洗头发的次数则应该比夏天相应减少1-2次。如果是天天洗头,可以减少洗发水的用量或者隔天使用一次洗发水,以减少对头发的损害。

另外,除了上面很需要分清的发质问题,我们平时用的洗发水也是需要精心挑选的,温和性的洗发水对头发不仅没有伤害,还会滋润发丝,并保护头皮健康。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