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男人有这7个表现,别死扛了!健康早已透支

2018-01-15  14:52:38  来源:qihoo  

男人是一个家庭的主力军,要承受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即使身体出了问题,也是一忍再忍。其实,好身体才是赚钱的资本。下面7道题可以测出男人身体好坏,赶紧来试试吧。

问题一:晚上经常起夜吗?

回答“是”,警告。

年纪轻轻就经常起夜,原因可能有两点:一是肌肉已经慢慢失去力量;二是睡前喝了大量酒、水或咖啡。

如果经常出现内急,排尿量却很少,或出现尿血,则要警惕尿路感染和前列腺炎。

应对方法:建议做涂片检查、前列腺指检来确诊。

问题二:经常大量出汗吗?

回答“是”,警告。

晚上大量出汗、易怒、性欲减退、身体疲乏等都跟睾酮水平下降有关。很多50岁以上的男性都会出现这些症状,还有可能是男性性腺功能降低,引起睾酮水平下降所致。

应对方法:尽快去医院确诊,并遵医嘱调理睾酮水平。

问题三:最近视力下降厉害?

回答“是”,警告。

最近视力下降厉害,还经常出现眼睛干涩、发热的症状,可能是肝脏功能衰弱了。这时可以按一按肝脏周围,看有没有胀痛感。如果有,肝脏一定存在问题。

应对方法:别急着配眼镜,先去医院检查肝功能。只要肝功能恢复,视力一般也能慢慢恢复正常。

问题四:眼睑下垂严重?

回答“是”,警告。

眼皮越来越重,尤其到了晚上更为严重。这时别随便去美容院修整,而是要考虑是不是重症肌无力,更可怕的是,颅内动脉瘤也会出现这个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眼睑下垂是突然的、一侧性的,甚至出现瞳孔散大,要立即到神经科治疗。

问题五:经常唇舌麻木吗?

回答“是”,警告。

嘴唇麻木,体重锐减,饮水量减少,这是胰脏功能减退的信号。胰脏不好,就会累及胃部,当胃功能受到损害,嘴唇就会变得麻木无味,还会干燥开裂。

问题六:睡觉流口水吗?

回答“是”,警告。

很多人以为睡觉流口水是睡得香的正常表现,其实不然,它也是健康警报。

如果是睡觉流口水,很可能是神经调节出现了问题;另外,如果有牙周病,睡觉也会流口水。

问题七:看灯光时是否出现彩圈?

回答“是”,警告。

这可不是特异功能,这预示你可能患上了闭角型青光眼。

彩圈内周为紫色,外周为红色,近看很小,远看较大。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