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流感高发期,这样饮食调理能抗流感

2018-01-15  15:23:02  来源:qihoo.com  

最近流感来势汹汹,不小心中招的人很多。流感主要是由于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疾病,除了药物治疗外,流感的饮食调理也很重要。那么流感患者进行饮食调理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呢?流感的饮食疗法又有哪些?

一、饮食调理需注意

一旦患上流感,患者应当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流感的饮食调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如菜汤、稀粥、蛋汤、蛋羹、牛奶等。

2.饮食宜清淡少油腻,既满足营养的需要,又能增进食欲。可供给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

3.保证水分的供给,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猕猴桃汁、红枣汁、鲜橙汁、西瓜汁等以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

4.多食含维生素C、E及红色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葡萄、枣、草莓、甜菜、橘子、西瓜及牛奶、鸡蛋等。预防感冒的发生。

5.饮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烧食欲较好后,可改为半流质饮食,如面片汤、清鸡汤、龙须面、小馄饨、菜泥粥、肉松粥、肝泥粥、蛋花粥。

二、三款饮食疗法

姜糖饮:生姜15克、红糖20克、葱白3段。用500毫升水加姜丝、葱丝煮沸后加入红糖,趁热一次饮完,卧床盖被,以出微汗为度。适用于高烧无汗的流感。

姜糯米粥:取葱白5段、生姜15克、糯米100克。先将米煮成粥,再将葱姜捣烂,同煨,加适量味精、食盐。热服,可发汗、退热。

芦根饮:板蓝根、芦根各30克、葛根15克、生甘草5克、鲜姜数片,加水1000毫升,煮沸20分钟左右,热饮,每日分2次服用。适用于流感高烧、咳嗽。

这些养生信息对您有用吗?可在评论下方互动,提出您想了解的养生信息。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