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怎样健康饮食减肥 正确吃才能瘦

2018-01-15  15:22:34  来源:qihoo.com  

是不是一直想通过饮食来减肥?但是你知道怎么通过饮食减肥吗?如果在大脑里坚定了错误的观念,饮食减肥就得不到应有的减肥效果哦!小编教你如何避开饮食减肥错误观念,教你怎样健康饮食减肥,巧吃才能正确减磅。

很多MM都试图通过饮食来减肥,可是你知道要怎么吃才能正确瘦身吗?想要通过饮食减肥并不是吃对减肥食品就可以了,如果你有错误的饮食减肥观念,那不管你怎么吃都是瘦不下来的。小编告诉你饮食减肥错误观念是什么,教你避开饮食减肥误区,快速减重不拒美味。

每天少吃点就不会胖?

减少自己进餐的次数看起来似乎能够减少摄入你体内的热量,而事实上并不是这样,说不定还会让你越减越胖。因为你每天只吃一餐或二餐,就会打破你原有的饮食习惯,不仅不能够消除你的饥饿感。而身体长时间没有摄入热量,就会在你吃下一餐的时候自动将食物内更多的热量保存到你的体内,让你越来越胖。节食减肥如果失败,体重反弹就会特别严重,短时间内很难再瘦下来,这是十分不提倡的!

建议想再瘦一点的你:

不要刻意减少自己正常的进食数量,维持一日三餐。谨记「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三原则,选择的食物尽量低卡少油,才是健康瘦身的王道。

懂得计算卡路里,减重没问题?

一开始减肥就要计算复杂的卡路里,可能会被复杂的食物份量和热量搞得晕头转向,似懂非懂的营养知识反而令人无所适从,结果可能吃得更多。

建议想再瘦一点的你:

先着手了解简易的食物热量计算塬则,可以购买专业指导的卡路里手册来对照,等你熟悉热量计算方式后,即可自行计算卡路里,调配个人饮食计画。

淀粉要尽量少吃?

一直都觉得淀粉绝对是让人发胖的可怕食物,只要含有一点淀粉的都尽量不沾?那你就错了。一开始就不吃淀粉类,身体内的正常热量就无法供应,这个时候你会经常感觉肚子饿,为了填满食欲的空虚说不定会吃下更多的东西。如果你吃下的东西又是高热量的食物,那你体内的热量就会不减反增,对减肥没有丝毫益处。

建议想再瘦一点的你:

可以慢慢的减少淀粉的摄取量,从一碗饭减少为半碗饭,热量也会减半。或者选择营养价值高、易有饱足感的谷类,如糙米、五谷杂粮等取代精致白米、面粉。

水果的热量都很低,所以可以随便吃?

水果相对于其他食物来说确实热量算是比较低,但是其实任何的食物吃多,都是会累积一定的热量的。再加上现在新品种的水果甜度高,热量也相对比较高,而有些本身营养丰富、热量却不低的水果,如酪梨、香蕉等,减肥期间还是得适量。

建议想再瘦一点的你:

把水果当成正餐之间、饥饿时的点心,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别以水果作为单一减重法的主食,否则可能导致营养不良的情况。

零食完全碰不得?

很多MM减肥失败都是因为平时看到好吃的小零食会忍不住“破功”,经常贪嘴导致自己的减肥计划都被一个“吃”字完全打乱。平日养成吃零食的习惯,一时之间是难以戒除的,最好的方法还是逐步戒除零食瘾,减少热量,节食才易成功。

TIPS: 可多准备一些低卡的水果,以备嘴馋时享用。

建议想再瘦一点的你:

事先准备一些低卡的零食,如新鲜水果、低脂优格、蒟蒻果冻、洋菜冻、仙草、爱玉、无糖口香糖、低卡可乐等,真的忍不住的时候就把这些小东西拿出来解馋吧!

错误VS正确的饮食范例

减肥饮食的重点,不仅在于「吃了多少」,更取决于「吃了什么」,食物卡路里的热量总和最重要。

你今天少吃了?这样就能减少热量摄取吗?事实是如果你吃错了食物,减肥根本就不可能进行。如果你选择的是蛋糕、饼干、炸鸡、汉堡等高热量食物,万一吃不饱,又多吃了几块,只怕减肥不成,再胖一圈。只有适当的均衡自己的饮食,多摄取天然未加工的新鲜食物,才能健康瘦身。

减肥时最好尽量摄取天然少加工的食品,例如全谷类、瘦肉类、豆类、蔬菜、水果等。同时远离精致加工的食品,例如蛋糕、甜点、速食、油炸物、糖果、甜味饮料、酒等。才是最佳的瘦身饮食原则。

更多瑜伽教学健身知识瘦身方法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