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6种方法减少盐的摄入,通过低钠饮食有效预防高血压

2018-01-15  15:12:26  来源:qihoo.com  

身体需要从每天摄入的食盐汲取其中的钠以维持健康。但是过多的钠会导致血压升高,并导致心脏血管承压增加。

预防高血压的低钠饮食法是多选择水果、蔬菜、全谷物,足量的谷物和低脂奶制品,避免红肉和加工肉的食用。遵照这种饮食方法可以降低血压,减少心脏病、中风的风险。?

想要达到预期目的并不一定要遵守某一特定的饮食方式。如果你想要解决高钠饮食的问题,可以试试下面六种方法:

1,选择未精加工、未腌制的食物

罐装、精加工、冷冻的食物通常都是含有大量添加盐的。

2,阅读食品标签,选择低钠食物

当你实在要购买加工食品的时候,选择那些钠含量数值低于或等于热量数值的产品。

3,学会避免含钠食品

人们饮食中常出现的高钠食品包括:各类披萨,面包,加工过的芝士,热狗,肉酱面,汉堡,番茄酱,炒饭,各类煎饼等等。要在你的饮食中尽量避免这些食物。

4,外出饮食时,注意含盐量

一些连锁店、快餐店会在它们的每份食物中加入最高5000至6000毫克的盐。这相当于日常健康盐限量的四倍。所以不要点那些最大号套餐,选择与其他人分享一份餐,或者直接选择低钠食品。在点餐时也可以嘱咐餐厅在食物中少加盐。

5,合理分配钠的配额

与其将钠的每日限额用在腌制零食、精加工食品上。不如改为选择那些仅为改善口味而含盐的食品。如:全谷物食品、坚果、豆类等等。

6,训练你的味蕾

研究表明人们可以从低盐食物中获取和高盐食物几乎一样的口味。所以我们可以训练自己的味蕾去适应低盐食品。逐渐并持续地训练直至达成,最终你将会发现自己不再那么依赖食盐了。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