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男人气色不好怎么调理

2018-01-15  15:41:07  来源:qihoo.com  

1、男人气色不好要调理肺色

可在早晚进行半小时左右的呼吸锻炼,采用腹式呼吸:伸开双臂,尽量扩张胸部,然后用腹部带动来呼吸,能增加肺活量。还可用大拇指按揉印堂,能调理肺气。当肺有症状时,按20分钟左右,一般就可以得到缓解。还可以服用川贝蒸梨,把梨核挖掉,中间放上川贝,蒸熟后连皮吃,能清肺热。

2、男人气色不好要保护肝胆

人们常说“肝胆相照”,所以护肝和护胆有共性,都要学会宣泄情绪,遇到委屈别憋着。按揉太冲穴(在大脚趾和二趾之间)也可以起到制怒的作用。生气时,这个穴位会特别酸胀,经常按摩可以消除酸胀、疏泄肝气。

对于脾胃来说,很多人都知道,多吃薏苡仁、茯苓和粳米煮的粥,能够起到滋养的作用。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揉鼻头,每次20分钟左右,能改善胃胀气等症状。

每天早晚各吃一个核桃,多嚼慢咽,多分泌唾液以滋养身体,能更好的保护你的肾。

3、男人气色不好的其他调理方法

男人脸色不好有很多原因,你脸色发黄、经常疲劳与脾胃虚弱有关。脾胃不好很容易引起气血不足,你可以通过饮食营养进行调节,要多煲些有营养的汤喝,适当的吃些红枣、大豆、胡萝卜、番茄、苹果等含维生素C的食物。

肤色不好常与脾胃不好、肾虚、气血虚有一定关系。引起脾胃不好的原因有饮食不规律、好食生冷、喜酒、暴饮暴食等等;引起肾虚的原因有房劳过度、手淫、熬夜、久病、先天体质比较差等等。

先要生活习惯调理,忌食生冷刺激食物,避免暴饮暴食,避免熬夜、房劳过度、手淫等等。肤色黄、乏力、食欲差可以服用健脾丸;如果有怕冷、腰膝酸软可以服用桂附地黄丸;如果乏力、心悸、头晕、眠差等等,可以服用十全大补丸。

气色不好吃什么

1、豆类

铁质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它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因此,如果人体内缺乏铁质,就会导致贫血,使人感到头晕,乏力。虽然猪肝和瘦肉是铁质的最佳来源,但经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黄豆,也能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2、菠菜

菠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矿物质,那就是镁元素,这是女人身体最常见的缺乏的物质,女人假如每天镁的摄入量在二百八十毫克以内,身体就很容易觉得疲劳,总觉得乏力打不起精神,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3、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男人气色差怎么回事

1、喝冰镇碳酸饮料

人体70%都由水所组成。很多男人喜欢用冰镇碳酸饮料或者酒类来代替水解渴,有色饮料虽然可以马上让身体感觉到舒服,感觉到美味,但是会伤到肠胃,轻者造成肠胃不适,重则会形成慢性胃炎,让你的脸色又黄又灰。

2、洗冷水澡

男人喜欢运动,运动后满身都是粘腻的臭汗味,哗啦啦来个冷水澡,瞬间降温又清爽。如果你也经常这样做,那要注意了,剧烈的温度变化让身体没有适应的时间,很容易出现问题。因为运动后肌肤的每个毛孔都已张开,突然遇冷,毛孔迅速收缩,则身体热量无法通过皮肤进行散发。

男人要是用温水来洗澡,不但更好的祛除汗味,还可以帮助打开毛孔更好的排汗,重要的是会让肌肤充满弹性。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