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男人也会患上“妇科病”?

2018-01-15  15:4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现实生活中,妇科疾病并不只是女性的专利,比如乳腺癌、“阴道炎”……

乳腺癌患者也可能是男人

男性也有乳腺组织,正常情况下,雄激素占绝对优势,男性的乳腺组织不会像女性一样发育为明显的乳房。一旦男性体内雌激素过多,甚至占据上风,胸部就会微微隆起“乳房”,这就给乳腺发生病变甚至出现肿瘤组织提供了“土壤”。

男性也会得“阴道炎”

生殖器官的疾病往往不是一个人的事儿,比如盆腔炎、宫颈炎、阴道炎……

其实,折磨女性的很多妇科疾病都有男性的责任,比如性生活前不注意清洗下身,存在包茎或包皮过长等情况。

同理,某些妇科疾病也会通过性生活“传染”给男性,比如霉菌性阴道炎,发生在男性身上被称为真菌性尿路感染。

男人也有更年期症状

“男性更年期综合征”多发于40岁以后,50至60岁最为集中。

女性更年期与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相关,男性更年期也与体内激素变化相关。在年龄等因素的影响下,男性睾丸开始萎缩,其分泌的雄激素相应减少,当男性体内性激素的调节功能失衡,就会引起一系列更年期症状:生理功能障碍、睡眠障碍、易疲劳、精神焦虑、抑郁……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