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心理学家:那些努力减肥的人正在偷偷变胖

2018-01-15  15:52:15  来源:头条号  

你遭遇过肥胖么?

看到知乎上@杨小彻说:

对于胖子们来说,不管是“你胖了”还是“你瘦了”,都能感觉到有形状的恶意扑面砸来的敏感。

进服装店不挑款式,只问服务员,有我能穿的么?

无疑,一个胖女孩的青春是残酷的。

女生愿意与你做朋友,可能这样更能衬托她们的苗条,又不必担心你会抢走她们的光芒。

别人的母亲都是对孩子说:“多吃一点” ,只有自己的母亲说:“不要吃太多了”

然而,这个时代对瘦的过度推崇,使一大波本来不胖的女性患上了形体焦虑症,树立了一些列瘦的标准来评判自己的身材:

反手摸不到肚脐,没有蝴蝶骨,躺下也没比基尼桥,两腿并拢也没有缝,于是陷入对形体的焦虑之中。

在网上看到这么一句话:“老是在微博上看到打鸡血的减肥成功故事,好像全世界都是减肥成功了的人一样”

而事实是,大部分人,尽管每天嚷嚷着要减肥,体重秤上的数字依旧没有消瘦下去。

而且,一不留神,就偷偷地变胖了。

为什么大部分的减肥,都以变胖作为收尾?

01 “减肥的时候,室友的一包方便面就能让自己失控”

哈佛大学的社会学家对波士顿地区30年间的居民健康状况进行调查,结果发现:

若你的兄弟姐妹配偶变胖,你变胖的几率将增加40%。若你的朋友变胖,那么你本人变胖的几率将增加57%。这表明,肥胖具有社会传染性。

试想一下,如果你的室友正在煮方便面,香味弥漫在整个房间,他还问你:“要不要尝一口?”

即便你的毅力再好,意志再坚定,这种情况下,还是会忍不住再去煮一包。

很多人对减肥的误解就是,减肥是一个人的事。

但事实上,减肥成功与否同身边的人有很大关系。

当你减肥时,你会发现,和朋友、同事的关系好像变得疏远了,你开始变得“不合群”。

一到中午,同事说:“一起吃饭吧?”

你只能回复:“不好意思啊,最近在减肥。”

即便周末和朋友出去约会,也尽量避免用餐的时间点。

而很多关系,其实不是特意抽时间去维系的,往往是通过一起吃饭这样的行为逐渐增进的。

一来二往,就悄悄地变胖了。

因此,如果想要减肥,你除了要忍受肚子里的孤独,还要承担精神上的寂寞。

有了这个心理准备,相信你在减肥时,会更容易拒绝一些潜在的“增肥”因素。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