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让孩子远离这些小零食,健康的身体才是学习的本钱!

2018-01-16  13:36:16  来源:qihoo.com  

零食跟食用的时间点有关跟种类无关,比如一般南方人把面食当做零食,但其却是北方人的主食。零食可分为三类,原产品零食、初加工零食和深加工零食。很多一般儿童比较喜欢吃零食,但吃过多深加工零食易造成偏食和肥胖现象。我身边就有很多小朋友是这样的情况,小零食都爱吃,味道,香、甜、辣。口感好。可是一到吃饭了,就扒拉着脸,这也不吃,那也不吃。而且很多成年人也很容易出现吃饭没胃口的现象,这与生活方式、压力等都有很大的关系。

1.多油

多油食物容易让人发胖。根据现在流行病学研究表明:癌症与胃癌、胰腺癌、肝癌、结直肠癌、绝经后妇女的乳腺癌、子宫内膜癌、肾癌、前列腺癌、食管癌等恶性肿瘤之间存在关联性。这是因为在肥胖细胞中存在一种脂肪因子,这种脂肪因子包括抵抗素、瘦素、脂联素、肿瘤坏死因子a、白细胞介素6、内脂素等。而肥胖会导致这些因子分泌失调。这是肥胖易产生癌症的重要原因。

2.多盐

多盐是引发高血压的罪魁祸首之一。同时,高盐还会增加胃癌发病风险。因为长期高盐摄入会造成胃黏膜细胞与外界较高的渗透压,导致胃黏膜直接损伤,从而发生广泛性的慢性充血、水肿、糜烂、溃疡等病理改变。不仅如此,高盐还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少,是导致萎缩性胃炎,而萎缩性胃炎的反复发作,也是罹患胃癌的主要危险因素。(我国对江苏、湖南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国人群进行对比分析,高盐饮食和盐渍食品(如果脯等含盐量都不低)增加了胃癌发病风险。)

3.多糖

多糖容易让人摄入多余的能量,从引诱发肥胖、糖尿病,如含糖饮料、饼干、点心、蛋糕等。尤其是饮料一举手,一抬头就会将几十克的白糖喝并进肚,而且,经过调制后的饮料酸甜可口,并不会让你感到“齁嗓子”。

4.小零食中的调味品中有许多是为了防腐而添加了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是食管癌、胃癌、肠癌等一级致癌物。

还有各种的人造色素、香精等过多的摄入,会影响体内激素的分泌,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诱导各种慢病的发病,如,儿童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癌症的发高。

5.各种经过印刷色彩艳丽的包装材料,会由于这些印刷材料和塑料包装等间接污染食物,从而导致慢病的发生。

所以,对于一些小朋友爱吃小零食,咱们家长应该尽量控制一下,零食吃多了,的确不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