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孕妈妈吃得越多越好吗?孕期如何健康饮食

2018-01-16  13:35:58  来源:qihoo.com  

天气变冷,许多准妈妈的胃口变好了,且大多数人都认为,只要吃得下,吃得越多,对宝宝越有益!孕妈妈吃得越多越好吗?孕期如何健康饮食?

孕妈妈吃得越多越好?

如果不能科学地安排饮食,吃得多并不意味着摄取营养全面,有可能胎儿和孕妇需要的某些营养素依然缺乏,反倒把孕妇吃得过于肥胖,出现相对营养过剩。过量进食会增加分娩困难与发生疾病的可能,如巨大儿、胎位不正、难产、胎儿宫内缺氧等,还可能增加妈妈的身体负荷,容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等。因此,孕期需要的是合理均衡的饮食,而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

孕期如何健康饮食

1、精心调配饮食

绝大部分孕妇都需要补充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在怀孕之前不注意精心饮食,那么怀孕后就应该要有所改变,注意保证饮食的全面丰富营养,少吃些垃圾食品,吃得好比吃得多还重要。虽然怀孕的时候要多吃点,但是并不是没有节制地吃,要注意控制在合理的食量里。

2、不要节食

怀孕期间节食对你和你发育中的宝宝都会有潜在的危害。许多减肥方法都可能会导致你缺铁、叶酸以及其他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请记住,体重的合理增加是健康怀孕的最好标志之一。孕期饮食合理、体重适量增加的准妈妈生出健康宝宝的几率会更高。

孕期少吃这几类食品

1、辛辣热性作料

辣椒、花椒、胡椒、小茴香、八角、桂皮、五香粉等容易消耗肠道水分而使胃肠分泌减少,造成胃痛、痔疮、便秘。便秘时孕妇用力屏气解便,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早产等不良后果。不少孕妈咪较喜欢吃酸山楂,但是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过量食用可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所以要少吃。

2、味精

味精是平时很普通的调味品,但是孕妇就要注意少吃或不吃。味精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便从尿中排出,味精摄入过多会消耗大量的锌,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3、含有添加剂的食品

罐头食品儿童食品含有的添加剂,是导致畸胎和流产的危险因素,所以孕妈咪要远离罐头食品。油条在制作过程的添加明矾,是一种含铝的无机物,铝可通过胎盘侵入胎孕,同样具有很大的危害性。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