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骨头汤并不健康?4种你常吃的“健康食品”,都并不营养

2018-01-16  13:35:02  来源:qihoo.com  

生活中,也经常食用健康的食品,但是这些所谓健康食品真的如人们想象般,那么健康吗?4种你常吃的“健康食品”,都并不营养

骨头汤

骨头汤一般是用猪大骨、肉骨或鱼骨,经长时间熬炖而成,其汤中富含大量“软骨素”和“骨胶原”,能提高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和补充。但骨头汤中含油脂和胆固醇高,尤其是骨髓,胆固醇含量特别高。熬骨头汤若加入海鲜、菇类、动物内脏等,久炖后嘌呤含量相当高,喝下后经肝脏代谢,会产生大量的硝酸,对人体有害。另外,炖汤中加入绿色蔬菜,因为煮得太久,汤中钾含量和草酸盐都会较高,慢性肾病患者喝了有损健康,还容易得肾结石等。

总之,鸡汤、骨头汤要适量喝,真正体虚可以喝,但也不宜喝熬得过浓的汤。另外,炖鸡汤、骨头汤时最好不要加其他动物内脏,同时应避免喝反复久熬的鸡汤或骨头汤。

黑糖 蜂蜜

很多民众认为黑糖或蜂蜜比较健康,含有微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且热量较低。但其实若仔细计算,热量只比一般砂糖稍微低一些(若以每1公克的糖来计算,砂糖为4大卡,黑糖为3.65大卡,蜂蜜为3.21大卡,相差不多)。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健康成人和孩童每日糖类摄取量为总热量的5~10%,换算成量,约为25~50公克的糖。以营养的角度来看,不管哪一种糖,吃太多都是不健康的!

鲜榨果汁

水果变果汁,营养成分降低,引起各种患病的几率却升高再高级的榨汁机,在打浆时刀刃高速旋转,会引起氧化,水果里的抗氧化物质和VC损失很大,水果中有益的纤维也会丢失,而糖分却充分被释放,每天喝1杯以上果汁,会增患肥胖和糖尿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