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孕期工作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准妈妈应该注意这些小细节!

2018-01-16  13:48:36  来源:qihoo  

刚刚怀孕的新手妈妈对于很多事情都处于未知和担心的状态,生怕一点点差错,都会给肚子里的宝宝带来严重的影响,所以做什么都是小心翼翼,不敢太大的动静,没有怀孕之前做的很多事情,比如用电脑工作等等这些都害怕会带来不好的效果。其实,只要注意这些小细节,掌握好那个度,这些新手妈妈就可以放下提起的心,安心的做一些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的事情了。

1、避免长时间工作

同事小张怀孕期间,一直坚持上班,想着为孩子多赚一点奶粉钱。一直坐在椅子上,用着电脑工作。后来有出血症状,医生说,就是因为长时间的工作,没有适当的减少工作量,同时又是长时间使用电脑,所以出现流产迹象。回到公司之后,已经是宝妈的经理告诉小张,为了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坚持工作是好事,可是毕竟肚子里有宝宝,所以连续工作也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可以在休息期间到外面走走,适当的室外活动也有利于将来的顺产,这样不仅对妈妈好,也有利于宝宝的成长。

2、电脑房要经常换气,保持空气清新

小李的妻子怀孕后,小李经常听大家说电脑辐射的问题,所以他总担心自己的妻子平常工作都在电脑房,会不会对老婆孩子有什么影响,送妻子上班的时候,还特地交待嘱咐妻子的同事。有育儿经验的同事和他说,不用担心的,只要清洁好卫生,打开窗,通通风,经常换气,只要既保证了空气清新,也不会累积灰尘,不会对孕妇造成什么影响的。而且他们办公室定期会清除室内的粉尘及微生物,经常对电脑中的空气过滤器进行消毒处理,合理调节风量。小李听到这,才放下心来。这样不仅保证了卫生,也在一定情况下,让妻子一直保持愉悦的心情。

3、注意用眼卫生

小孙在怀孕期间因为一直盯着电脑看,总是揉着眼睛,觉得不太舒服。在儿科工作的小姑来家里的时候,发现她可能有点干眼症前兆,赶紧带她去医院检查,还好发现及时,没什么大问题,在全家人吓了一跳后,小姑赶紧跟她科普妊娠期间的用眼卫生。原来因为在保证胎儿健康发育的期间,孕妇的身体各个器官系统都会发生很大改变。人体的眼球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所以在孕期一定要保护好,很多孕妇在这期间可能就会产生眼部疾病。牵一发动全身,肚子里的宝宝一直在汲取妈妈的营养,可能也会不小心受到妈妈的影响。所以妈妈要格外小心。

4、穿好防辐射服

在得知怀孕后,小陈家里人都很是小心翼翼,毕竟小陈已经38岁了,属于高龄产妇阶段。所以,像防辐射服这些东西都及时买了。小陈刚刚看到的时候,心里还想,应该不用这么夸张吧。而婆婆就跟她解释,虽然电脑这些辐射可能不大,但是长时间工作,伤害肯定是有的,所以,如果长时间对着电脑,还是要穿防辐射服,这样既保障了胎儿的安全,妈妈的心也一定程度安定了下来,不用担心是不是对宝宝有不好的影响。小陈听到这,也觉得很有道理。

其实,很多事情太担心反而偏偏做不好,如果我们能够注意这些小细节,不仅能够多做一些工作,同时也会很安心,因为宝宝不会受到影响,这样妈妈们心情也会特别平缓舒畅,家人们也不会担心,胎儿也能健康的汲取营养,更好地成长发育。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