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小儿肺炎饮食谨记“五不要”

2018-01-16  14:08:41  来源:qihoo.com  

小儿肺炎是小儿最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如治疗不彻底,易反复发作、引起多种重症并发症,影响孩子发育。所以小儿肺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饮食在疾病的控制方面起着很关键的作用,小儿肺炎的治疗,也不能在饮食上掉以轻心,有些食物是小儿肺炎小患者不能碰的,吃了会加重病情,作为父母一定要警惕,那么,哪些食物肺炎患者不能食用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小儿肺炎的禁忌食物!

小儿肺炎饮食谨记五不要

一、不要食用酸性食物:专家表示,酸性食物不利于小儿肺炎的出汗解表,故应禁止食用。

二、不要多食高蛋白的食物:由于蛋白质消耗体内水分,1克蛋白质在体内吸收18毫升水分,所以肺炎宝宝应避免过多食用高蛋白食物。

三、不要多食多糖食物:多糖成分在体内会抑制白细胞的杀菌作用,从而不利于小儿肺炎的治疗,故应避免食用。

四、不要食辛辣食物:这些食物刺激性比较大,容易化热伤津,导致小儿肺炎病情的加重,家长对此应引起重视。

五、不要食用油腻味大的食物:专家指出油腻厚味的食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使正常营养补充得不到满足,导致抵抗力下降,不利于小儿肺炎的康复。

除此之外,还不可不要喝茶,因为茶碱有兴奋中枢神经的作用,可使脉搏加快,血压升高;茶中的鞣酸具有收敛作用,不利于散热。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