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肺癌患者如何健康饮食

2018-01-16  14:11:49  来源:qihoo.com  

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在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有明显增高趋势,且据研究证明,生活中的不良饮食习惯是诱发肺癌的重要因素,因此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你知道肺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是需要我们所注意的吗?

肿瘤专家表示,食物是肺癌患者康复的物质基础,重视肺癌患者的饮食,合理提供充足的营养可有效帮助患者增强机体的抵抗力,提高患者对肺癌的耐受力,同时,在保证治疗得以顺利完成外患者能早日康复。

肺癌患者究竟如何健康饮食,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第一、肺癌患者应忌食高脂肪食物。据报道显示,肥胖者有多半以上容易诱发癌症的发生,食入过多脂肪可导致体重增加,还能影响机体激素发生变化,影响细胞的正常代谢,增加体内镁的排出,从而增加诱发肿瘤的发生率。

第二、肺癌患者在手术后要根据自身具体的情况安排合理的饮食,饮食宜以清淡、细软、易于消化吸收为主。同时,肺癌患者手术后,手术会对患者的消化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在食物的选择与进补上,应循序渐进,不可急于一时。

第三、肺癌患者在饮食方面,应增加食物中蔬菜与水果的摄入量,尤其多食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叶酸、微量元素硒等食品,可以降低肺癌的发病率。维生素A能维持细胞膜完整性,维持上皮组织正常代谢,阻断细胞癌变过程。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