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女性服用四物汤,让妇科病得到改善,但要注意食用禁忌

2018-01-16  14:20:11  来源:qihoo.com  

中医所讲治疗疾病,都是慢慢调理为主,当女性经期问题,月经不调,贫血等,都是可以喝四物汤调理身体疾病,当你喝完四物汤,脸色变好了,疾病没了,接下来看看四物汤食用禁忌?

四物汤怎么吃能调经

中医认为,四物汤有养血、补血的功效,它也是妇科常见的药方,女性们若是出现月经不调等病症可以通过吃四物汤来调理。有研究证明,女人常吃四物汤可以让脸色变得更红润,皮肤也变得更好,妇科疾病也会得到改善。

那么女人怎么吃四物汤比较好呢?四物汤由熟地、当归、川芎、白芍组成,日常可以直接从药店购买配伍好的药包回家煎煮,如果你不喜欢直接喝四物汤,那么也可以把药包与鸡、鸭同煮,当作药膳食用,这样做可以让中药的味道变得淡一点,口感也相对较好。

女性服用四物汤,让妇科病得到改善,但要注意食用禁忌

四物汤除了可以调经以外,对于女性的身体也有其他的保健功效。例如四物汤里的白芍对于脸色苍白、没有血色能起到调理作用;川芎则能帮助女性改善气血受阻的症状,还能缓解经前心情不适;当归跟熟地配伍会加强补血活血的功效,对于气虚血虚的女性来说吃四物汤是非常好的。

虽然女性吃四物汤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四物汤也有不少禁忌,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吃四物汤有哪些注意事项。

吃四物汤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禁忌人群

孕妇以及在哺乳期的妈妈是不可以吃四物汤的,否则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另外,四物汤里的熟地、当归都会引起腹泻,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来讲也不宜常吃、多吃;便秘以及体质燥热的人也不建议吃四物汤。

当女性在感冒或者身体出现炎症、上火的时候也不宜吃四物汤,因为四物汤火气比较大,身体出现不适时进补四物汤反而会加重病症,引起其他副作用。

什么时候吃最好

上面我们有提到,四物汤对于调经有不错的功效,那么四物汤什么时候吃好呢?专家认为,女性想利用四物汤来调经的话最好是在例假结束后吃,这样可以帮你改善下次来月经的不适。注意,经期是不能吃四物汤的。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