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每次感冒大潮必中招?忘打疫苗还能如何提高免疫力?

2018-01-17  15:44:36  来源:qihoo  

以下6种进补的食物,效力按照由弱到强顺序排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进行选择。

枸杞、百合

枸杞、百合具有补益体内的阴液和强健肺气的作用。

如何吃:可以用来熬粥,同时大米也有健肺的作用,很多中医健肺名方中都有大米的身影。枸杞百合粥适合所有人群食用,可以在冬春季节提高肺功能。

山药

历代医家都盛赞它为“理虚之要药”,适合体弱气虚的人。

如何吃:可用山药与银耳一同炖煮,每日食此羹,对于身体大有裨益。

茯苓

在《神农本草经》里被列为上品,药性缓和,既可扶助正气,又可祛除外来邪气,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适合脾胃虚弱的人食用。

如何吃:可以取茯苓粉5克,薏仁粉5克,加入300克微微煮沸的牛奶中调和,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西洋参

有显著的抗疲劳、抗利尿、抗缺氧能力。

如何吃:可以购买西洋参粉,每天10克,加适量蜂蜜温开水冲服。适合经常熬夜、过劳的人食用。

黄芪

是补气要药,不但能补肺气,全身之气皆能补益。适合过劳、气虚的人食用,经常服用可提高机体的抵抗能力,能防病健身。

如何吃:可水煎或沸水冲泡,每天5克,或与党参、当归一起炖肉汤、鸡汤。

人参

也是一味补气要药,被称为“补药之王”。人参对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内分泌系统、物质代谢、免疫功能均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用于防治多种疾病,对体弱的人有很强的补益作用。

如何吃:每天可服5~10克,可将人参片含服,或加入水中泡制人参茶皆可。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