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警惕!强行抑制自己打喷嚏也可能危害身体健康

2018-01-17  15:42:21  来源:qihoo  

你是否也曾在自己很想打喷嚏的时候强行抑制自己?别再这样做了!英国医生基于一个罕见的病例提醒大家,有人因为压制自己打喷嚏而导致喉咙后部破裂。

据《英国医学期刊(BMJ)》病例报告显示,在这个病例中,一位34岁的病人到英国莱斯特医院的急诊室,医生描述了他最初的症状,该病例的喉咙吞咽困难,颈部肿胀并伴有爆开的感觉。

他描述自己在想要打喷嚏的时候用手捏住自己的鼻子而且闭紧嘴巴之后,就出现了这样的症状。

当医生做检查时,听到病人胸腔有喀拉声,这表示有气泡深入了他的胸部,医生对其进行了治疗。后来这位病人暂时失去了声音,并在医院治疗了好几个礼拜才出院。

伦敦大学刘易舍姆区医院( London's University Hospital Lewisham)的耳鼻喉科主任Anthony Ayma说,当人想要打喷嚏时,空气会以每小时150英里的速度从人体内冲出来。

如果你强行压制这种压力,那你的身体可能会像一个包裹了气体的米其林轮胎爆炸一样,带来很多危害。

德克萨斯大学健康医学中心的头颈外科医生也表示,他每年都会遇到一两个因为压制打喷嚏引起疾病的罕见案例。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