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为了胎儿健康,孕期别再用这种姿势睡觉了

2018-01-17  15:40:48  来源:qihoo  

孕期最痛苦的是什么?已经当了妈妈的人最有发言权,相信10个里面8个会回答:睡觉!是的,本身已经够沉重的身体让行动像熊一样不便了,没想到睡觉也不能踏实,可你知道吗?其实孕妈睡觉不踏实,肚中的宝宝也很难受,甚至会大大增加发生意外的概率。

孕期睡觉,平躺,趴着行不行?

想都别想,因为在平躺时,膈肌上升挤压肺脏,使肺里的氧气减少;同时血压下降,带来恶心、胸腔不适。影响胎儿的血液及营养供给。怀孕通常20周以后的孕妇,不管什么时候,千万不要平躺。至于趴着就更不被允许了!

孕期睡觉最佳姿势:侧卧,还是左侧卧

首先,在宝宝1-3月的时候,因为孕妈的身体变化不大,因此任何睡姿都不会有明显的压迫感,按照自己最习惯的睡姿就可以,安心睡觉就行。

在宝宝4-7月的时候,孕妈们的肚子就有点大了,想趴着睡是不可能的了,所以仰睡和侧睡可以说是孕妈们这时的最佳选择。如果这个时候孕妈们下肢还有些浮肿,那睡觉的时候最好把脚垫高一些比较好了,这样可以缓解一下症状。

等到了孕晚期(7-10月)准妈妈正确的睡姿应该是左侧卧位,这样有利于改变子宫右旋,且可减轻子宫的血管张力,保证胎盘的血流量。(可适当交替仰卧和右侧卧位);如果感到背部疼,可以在腹部垫一个枕头。当你找不到一个舒服的睡觉姿势时,可以试着侧躺时,将膝盖靠近自己的肚子,并将枕头垫在身体下面,周围许多妈妈都是这是帮助她们孕期入睡的最佳姿势。

孕期睡的香,宝宝更健康

怀孕时期,母亲如果能睡得很熟,睡眠时脑部的脑下垂体会分泌出生长激素。这不是为了帮助母亲成长,而是为了胎儿成长而分泌的,是胎儿成长不可或缺的物质。此外,这种激素具有帮助母亲迅速消除身心疲劳的效果。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